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周作人:日本的衣食住 | 首页 | 朱总理答日本“鬼子”的话语到底是怎么样的? »

星期日, 九月 25, 2005

罗斯福说过“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吗?

看反日汉奸如何造谣之二

张三

仇日靠造谣诽谤维生,本来已成网上常识。本世纪以来,盆景猫、罗刚事件、SKII是日本基因武器、新浪是日资、日本小孩一句话、韩国没有日本车、日本人吃 婴儿、日本2050年灭亡中国...无数谣言,在国际反华势力的指使下,纷纷出笼,一时间,极鲜花簇锦、烈火烹油之盛。不管是多么容易证伪的事情,但“爱 国”的新衣毕竟力重千钧,不看、不传播谣言,尚且有“不是中国人”的危险,何况怀疑、更何况揭露?千千万万冒称中国人的东东,义愤填臀、攘臂张目,做“爱 国”状;也有一些阶级觉悟不高的人民群众,被这“爱国”的光环所蒙蔽,表现出真诚的愤怒。在网络上,脑子是怎么被洗白的,仇日帖,是最好的观察室。单单所 谓BBC报道“日本暴徒街头公然强暴中国女留学生”,至今古狗搜索能够查到的,就仍然有5800条之多。但是,假的总是假的,谎言只能维持一时。一旦红日 东升,妖孽岂能遁形?张三等爱国人士毅然挺身,一针见血地剖析并指出,仇日热帖无一例外,都纯属蓄意造谣;象仇日帖这样彻底、愚昧的谎言系列,除去它们的 亲密伙伴FLG,不能说一定绝后,但起码空前,连纳粹宣传,恐怕都不能与之相比。到了去年,这样的谣言,已经成了过街老鼠;尽管东东们在其宗师纳粹宣传部 长戈培尔“谎言重复千遍,即成真理”的光辉教导下,仍然把散布谣言作为每天上网作业,但风光早已不再,受到锻炼的人民已经不再轻信。但是,偶尔也有漏网 的,比如这个流传甚广的,据说罗斯福总统在对日宣战时候说的,“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后面还往往带一句:“我们能说这位伟大 政治家的观察有偏见吗?”

本来,在不同历史时期,政治领导人发表不同的讲话,纯属正常;何况战争时代和和平时代,迥然不同。不但中日曾经为敌、日美曾经为敌,中美也曾经为敌。如何 能把战时发言,适用于和平时期,把形容敌人的语言,去形容友邦?伟大领袖毛主席,战后曾经多次热情洋溢地称赞日本是一个伟大的民族;2002年美国总统乔 治.W.布什来到日本国会,演讲开篇就对“伟大的日本人民对美国表现出来的友好和无私表示感谢”。难道不是这样的表达,才代表世界人民对勤劳勇敢的日本人 民的真实感情?但是,汉奸们太需要反日理由了,饥不择食。时代不重要;是否逻辑不重要;是否真实也不重要。在所谓“民族尊严”画皮下的真相,是愚蠢无知、 是极度自卑、是全无自信,不挟洋,又何以自重?何况是一位美国(耶!美国人都这样讲耶!)历史上的伟大总统?罗斯福总统据说说过的话,成了被当作令箭的鸡 毛。但是,罗斯福总统,真的说过这样的话吗?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1941年12月8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基地后的第二天,美国第三十二任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在国会山发表著名讲话,请求对日宣战,参众 两院以绝对多数通过宣战决议,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查罗斯福讲话原文,称12月7日为美国的“耻辱”(infamy),称不宣而战为“背信弃义” (treachery),称袭击为“卑鄙”(dastardly),但根本没有对日本民族,进行任何攻击。而前那一天,珍珠港战事开始一小时以后(对于日 方是否故意延迟,尚有争议,在此不论),日本驻美代表野村见到美国国务卿赫尔,递交最后通牒。赫尔愤怒地说:“我在50年的公职中,从未见过这样厚颜无耻 的文件!”。

这,就是全部的真相。很可能,“厚颜无耻的文件”,给了无耻的造假者启发:为什么不能把“文件”改成“日本人”?为什么不能把说话者改成总统?

网络仇日史上,最短的一句话谣言闪亮出笼了:“罗斯福说过:‘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

是否汉奸,看的从来都是其行为造成的结果,而不是初衷,而不是口号。是否汉奸,看的从来都是,他做的到底是有利国家、有利民族的事情,还是恰恰相反。

正如变态不分国界一样,无耻也不分国界。妄图用谎言来证明他人邪恶的,最终只能反证自身。正义,永远不可能在造谣者的一方。FLG是一个证明;反日汉奸是又一个。

2005.3.14,2005.9.25修改

-
附:

要求国会对日本宣战

罗斯福

副总统先生、议长先生、各位参议员和众议员:
昨天,1941年12月7日,将称为我国的国耻日。美利坚合众国遭到了日本帝国海军、空军有预谋的突然袭击。
在此之前,美国同日本处于和平状态,并应日本之请同该国政府及天皇谈判,指望维持太平洋区域的和平。
日本空军部队在美国的瓦胡岛开始轰炸一小时后,日本驻美大使及其同僚居然还向美国国务卿递交正式复函,回答美国最近致日本的一封函件。这份文件虽然声言目前的外交谈判已无继续之必要,但却未有威胁的言词,也没有暗示将发动战争或采取军事行动。
夏威夷岛距离日本颇远,说明此次袭击显然是许多天前甚至几星期前所策划的,此事将记录在案。在此期间,日本政府有意用虚伪的声明和表示继续保持和平的愿望欺骗美国。
日本昨天对夏威夷群岛的袭击,给美国海、陆军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我遗憾地告诉你们:许许多多美国人被炸死。同时,据报告,若干艘美国船只在旧金山和火奴鲁鲁之间的公海上被水雷击中。
昨天,日本政府还发动了对马来亚的袭击。
昨夜日本部队袭击了香港。
昨夜日本部队袭击了关岛。
昨夜日本部队袭击了菲律宾群岛。
昨夜日本部队袭击了威克岛。
今晨日本人袭击了中途岛。
这样,日本就在整个太平洋区域发动了全面的突然袭击。昨天和今天的情况已说明了事实的真相。美国人民已经清楚地了解到这是关系我国存亡安危的问题。
作为海、陆军总司令,我已指令采取一切手段进行防御。
我们将永远记住对我们这次袭击的性质。
无论需要多长时间去击败这次预谋的侵略,美国人民正义在手,有力量夺取彻底的胜利。
我保证我们将完全确保我们的安全,确保我们永不再受到这种背信弃义行为的危害,我相信这话说出了国会和人民的意志。
大敌当前。我国人民、领土和利益正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我们决不可闭目不视。
我们相信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有无比坚定的决心,因此,胜利必定属于我们。愿上帝保佑我们。
我要求国会宣布:由于日本在1941年12月7日星期日对我国无故进行卑鄙的袭击,美国同日本已经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总统罗斯福1941年12月8日在美国议会演讲全文
http://www.cycnet.com/englishcorner/listening/speech2/declrwar.htm
美国总统布什2002年2月19日在日本议会演讲全文
http://www.people.com.cn/GB/guoji/22/82/20020220/670517.html

20:20 发表在 个人文章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