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揭露伪文“日本老兵的临终回忆” | 首页 | 日本考虑接受共同开发东海北部海域 »

星期一, 五月 15, 2006

1998年印尼暴乱中华人妇女遭强奸照片为伪造

人权观察1999年度报告:关于印度尼西亚华人妇女遭强奸的争论

三、强奸

没有人对死亡数字或财产损失提出疑问,因为数尸体和建筑物总是可能的。尽管如此,五月暴乱中死亡人数的估计是否准确,并不清楚;问题是那些数字并没有引起争论。关於强奸的统计数字要难收集得多,因为在某些情况下,被强奸的人和她们的家人不愿意出来。在另一些情况下,被强奸的妇女已经逃出国去。但是国内许多人,包括最高级情报官员以及同《共和国报》有关系的新闻记者们对于五月中曾否确实发生过强奸事件提出问题,因为没有一个受害人出来。八月二十日的《亚洲华尔街日报》透露,七月初在国际网络上开始流传的据说是华人妇女受害人的照片,实际上是从有关东帝汶的报道中取得的,甚至是从黄色网址上来的。这就更增加了人们的怀疑。这种做法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特别是对有关妇女最没有好处,而只能帮助那些希望把整个强奸问题当成宣传而一笔抹煞的人。也会削弱可能出来作证的个人证词的可信性。(注八)
......

http://www.hrw.org/chinese/reports/indonesia/

-
强暴华妇照片证实是假造

《中国时报》1998.08.29

【本报东南亚特派员梁东屏廿八日电】印尼外交部发言人费戴尔指出,若干在国际网路上出现的华裔妇女在五月暴乱中遭强暴的照片,已经证实系假造,这些照片经‘亚洲华尔街日报 ’记者与网站所有人接触之后,证实照片系取自于色情网站‘性感亚洲女学生’,与发生在雅加达的五月暴动毫无关系。
‘亚洲华尔街日报’记者杰瑞米·韦格史塔夫及杰伊·索罗门在名为‘网站上印尼强暴案图片系假造’的报导中指出,遭强暴的照片实际上是美国德州休士顿市戈尔画廊内展出的色情图片。
这张图片的拥有人是麦可·汉姆斯,他是在暴乱事件发生的九个月前收藏了这张图片。
费戴尔在所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另一张照片显示出一具烧焦尸体,完全无法查证究竟是印尼华裔或印尼土著,也无法证明是否就是集体强暴的受害者。
几位住在纽西兰的华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将这些‘假图片’在国际网路上广为流传,的并不是要提出事实,而是希望印尼政府因此承认确实发生过那样的暴行,同时切实采取一些行动。 九天之前「青年及学生改革委员会’也指出,正在新加坡展出的强暴图片也是刻意假造出来。该委员会的调查小组指出,那些图片系取自吉姆奥柏瑞(Jim Aubrey)于一九九八年所着‘自由东帝汶’(Free East Timor)一书中。
事后,新加坡展出单位亦承认他们不清楚图片的真正来源,同时立刻在展出图片下方加注说明,表示图片并不一定与五月暴乱直接相关。

18:00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