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2006无国界记者组织新闻自由度排名 中国居第163位 | 首页 |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在华盛顿说:“中国的网络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媒体” »

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一次实弹射击是如何被意淫成大规模军演的

张三

这两天关于保钓的消息很多,大家都在关心。其中最热门的,是一个据说振奋人心、万众欢腾的消息:中国海军东海舰队自10月24日起在东海距钓鱼岛仅三百公里处,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而这个演习又是跟保钓有密切关系,外电纷纷报道、分析。星岛新闻集团旗下星岛环球网的一个帖子,自称消息来自《星岛日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来自《明报》,内容相同),并被“爱国”志士们在各大论坛疯狂转载,海外网络媒体也多有采用。

可惜这是个被精心伪造的假消息。

解放军10月24日起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实有其事(见中国海事局10月23日公告);实弹射击是海军部队日常训练的当然组成部分,为安全起见,进行射击当然要禁航;搜索引擎键入“实弹射击禁航”,可以找到大量这类禁航通告,其中不少射击地点就是在宁波附近;实弹射击和成规模的军事演习有本质区别;是否有现代级驱逐舰参与实弹射击,也除了据称来自《星岛日报》的这条消息外,没有来自任何其他方面的证实;禁航通告发出后的10月24日、10月26日,中国外交部举行了两次例行记者会,也没有一个记者提出相关问题。

宁波本来就距离钓鱼岛“仅”三百多公里,“演习海域仅距钓鱼岛300公里”,“仅”得毫无意义。台湾基隆军港距钓鱼岛两百公里不到,是不是可以说成台军常年在“仅”距钓鱼岛200公里之地,布置重兵?

所谓“日本昭华通信”、“日本戴维九栏信息社专题课长中田明海博士”(又有作“日本大卫九栏资讯社专题课长中田明海博士”)这样的机构和人物,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其真实存在;所谓“美国海军情报部关岛基地电讯”,也查无实据;也没有中国官方、有公信力的外电,对这次实弹射击,作任何报道、分析。据查,这些虚拟机构、人物、电讯,应该来自根据这个“禁航通告”而即兴撰写的一个博客网文。

毫无根据地把一个远离钓鱼岛、在舟山近海举行的一个日常实弹射击,意淫成东海舰队紧急演习、大规模演习,还有人辛辛苦苦据此进行所谓“大演习卫星图推演”,并硬生生“分析”出和保钓的逻辑联系,想象力之丰富,实在不免让人啼笑皆非、叹为观止;特别是有一定公信力的海外中文媒体,居然拒不汲取两年前西北大学所谓辱华事件的教训,再次无视新闻从业基本准则,轻信网络谣言并率先进行传播,更让人感到悲哀。

造谣“爱国”,竟然成了“爱国”的常态了么?

2006.10.27

附录、中国海事局禁航通告

批号:【浙海航[2006]18号】
东海海区实弹射击

发布单位:中国海事局

【2006-10-23】

一、时间:2006年10月24日1200时至25日1800时,26日至28日,每天0600~1800时。
二、地点:以下列五点连线之水域范围内:
(1)30°11′00″N、122°48′42″E;
(2)30°11′00″N、123°50′00″E;
(3)29°42′00″N、123°50′00″E;
(4)28°49′12″N、122°55′00″E;
(5)29°00′00″N、122°16′42″E。
三、注意事项:
1、实施单位应配备足够的现场警戒船艇,做好实弹射击水域的安全警戒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实弹射击;
2、实弹射击期间,任何船舶禁止驶入上述水域,并听从现场警戒船艇的指挥。
撤消浙海航[2006]16号航行通告。

2006年10月19日

http://www.msa.gov.cn/Thgl/Hxtjgview.aspx?ID=1134

东海禁航示意图


浙江宁波电视台禁航通告截屏
link1
link2

立此存照一、“ 解放军军演东海禁航 演习海域仅距钓鱼岛300公里”

解放军军演东海禁航 演习海域仅距钓鱼岛300公里

【星岛网讯】中国军方证实,从24日开始一连五日在舟山群岛东南水域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据悉,参演的是海军东海舰队,而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俄制现代级驱逐舰将出动参演。由于演习的时间刚好是两岸三地保钓人士到钓鱼台岛宣示主权活动的时间,而且演习海域也仅距钓岛约三百公里,故备受关注。

据《星岛日报》报道,浙江宁波电视台近日播出一则《禁航通告》。《通告》表示:解放军九二九一○部队将于10月24日12时至26日18时,27日及28日上午8时至晚6时,在浙江朱家尖东南以五个标示点连线组成的海域内展开使用武器的训练。

《通告》强调,在上述时间和海域(空域)内,过往船只和于1.5万米以下飞行的航空器应主动避开,并听从海军警戒舰艇的指挥,否则后果自负。

按照《通告》公布的经纬度计算,这次演习的海域共有约两百平方公里,位于宁波和温州之间,其最南端离台湾约四百公里,距钓岛仅三百公里。

据了解,解放军九二九一○部队即海军东海舰队舟山保障基地,是中国最大的军港之一,具有五万吨级的深水码头及约一万名军人驻守。东海舰队是海军三大舰队中配备最精良的舰队,四艘由俄罗斯生产有“航母杀手”之称的现代级驱逐舰全归东海舰队所有,目前已回国服役的三艘就部署在舟山基地。另外,舟山基地也部署有两艘核子潜艇。

由于演习的地点与钓鱼台相近,而且又和两岸三地保钓人士到钓鱼台岛宣示主权活动的时间吻合,因此,解放军在东海演习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中国网站引起热烈讨论。很多网民认为这次演习目的是要“杀杀日本的嚣张气焰”,也有人说这次演习就是要为保钓人士“保驾护航”。

而日本昭华通信(日本中立派信息机构)更直接称:这是很明显是为了策应中国香港保钓人士示威的举动。

至于为何中国海军不进入更加近的距离进行演习,日本戴维九栏信息社专题课长中田明海博士称:中国此次选择的距离,是环线距离而不是直线距离。所谓环线距离是指,中国海军最远接近距离为两百海里,而直线接近距离为100至150海里。在这个距离上,由于是在海面,监控能力比较清楚。

而且在没有任何事端出现情况下,日本方面是无法就此作出任何不利于中国的警告的。但一旦发生冲突事件,中国海军可以在四至五个小时内赶到。而在海上采取驱逐行动绝对不同于陆地,几个小时校正航线,且要进行劝说、抗击冲岛等动作。很难满足时间需要。

美国海军情报部关岛基地电讯也称,这是经过中国海军军事测量机构严格测算经度的海域。

据香港的保钓行动委员会透露,香港24名市民正乘船前往台湾,他们将于25日到达台湾基隆港,预计于26日前往钓岛海域宣示主权。

中国外交部日前曾经表示,中方强烈要求日本冷静对待中方保钓人员的行为,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http://www.singtaonet.com/glb_military/t20061025_371490.html

立此存照二、联合早报:保钓出航 解放军演习 美军:华"有备而来"

保钓出航 解放军演习 美军:华"有备而来"

(2006-10-26 4:10 pm)

(综合讯)明报消息,就在港台保钓人士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之际,浙江宁波电视台发布公告称,本月24日至28日解放军在东海进行实弹军事演习,要求来往该海域的渔船注意安全。由于演习地点距钓鱼岛仅300公里,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日本传媒引述美军关岛基地消息称,中国这次军演是”有备而来。“

此次演习海域位于宁波和温州之间,距钓鱼岛仅约300公里,亦即在钓鱼岛专属经济海域边上。由于军演时间正好碰上港台保钓人士到钓鱼岛宣示主权,军演格外引起外界关注,并成为内地互联网热议话题,不少军迷都将军演与保钓行动相联系,认为带有示威性意义。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日前表示,中国强烈要求日本冷静对待保钓人士的行为,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日本的“昭华通讯”(日本中立派资讯机构)日前报道称,中国海军本月23号以后将在距离日本与中国有争议的岛屿海域200海里处进行大规模军演,此举很明显是为了策应香港的保钓行动。

报道引述日本大卫九栏资讯社专题课长中田明海博士说,中国此次选择的距离是环线距离而不是直线距离。所谓环线距离,是指中国海军最远接近距离为200海里,而直线接近距离为100至150海里。在这个距离上,由于是在海面,监控能力比较清楚。而且在没有任何事端出现之下,日本无法就此作出任何不利于中国的警告,但若一旦发生冲突,中国海军可以在4至5个小时内赶到。而在海上采取驱逐行动绝对不同于陆地,几个小时校正航线且要进行劝说、抗击冲岛等动作,时间上很难做到。

昭华通讯又引述美国海军情报部关岛基地电讯称,军演地点是经过中国海军军事测量机构严格测算经度的海域,中国是“有备而来”。

http://www.zaobao.com/special/realtime/2006/10/061026_26.html

立此存照三、博客帖文:“ 日昭华通信:中国海军为何距离200海里演习?”

日昭华通信:中国海军为何距离200海里演习?
2006-10-24 11:01:34
|
日本昭华通信(日本中立派资讯机构):报道称:中国海军23号以后,在距离我们与中国与争议的岛屿海域200海里处,事实大规模军事演习。

而这是很明显是为了策应中国香港的一支保卫钓鱼岛渔船编队,前去尖搁群岛进行示威活动的举动。

那么为何中国海军不进入更加近的距离进行演习?日本大卫九栏资讯社专题课长中田明海博士称:中国此次选择的距离,是直线环线距离而不是直线距离。所谓环线距离是指,中国海军最远接近距离。为200海里。而直线接近距离为100-150海里。在这个距离上,由于是海面,因此,监控能力比较清楚。

而且在没有任何事端出现情况下,日本方面无法就此作出任何不利于中国的警告的。但是,一旦发生冲突事件,中国海军可以在4-5个小时内赶到。而在海上采取驱逐行动绝对不同于陆地。几个小时在校正航线,而且,事实劝说。抗击冲岛。等动作。很难满足时间需要。

而且,此次根据美国海军情报部关岛基地电讯称,这是经过中国海军军事测量机构严格测算经度的海域。

因此,中国这次肯定是“有备前来”。至于说道日本海上安保部门,应该慎重对待目前这次中国非民间行动。冲突与挑衅很可能会带来中国军方须要的某种借口。以显示自己在亚洲海域的主导地位。

况且,目前日本与中国刚刚恢复缓和亲善关系,在这个时候,安保部门应该按照安培首相阁下的意图,避免不再发生新的对华关系冲突可能。不要忘记,朝鲜第2次核试验目前还没有真的定论!

http://junshi.blog.china.com/200610/50138.html

02:35 发表在 个人文章,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3)

评论

不管怎么样说,钓鱼岛就是中国的. 张三肯定也这么认为的

发表人: 游龙 | 星期一, 十月 30, 2006

中共最大的本事就是骗,骗中国人说他的“解放军”怎么怎么厉害,大陆的愚民们也就跟着大喊什么中国陆军“举世无双”了。这只军队真的是“举世无双”吗?真的,我可以证明,证

明它是举世无双的残废。

解放军打得过国民党军队吗?一定有很多人说是,但为什么在日军侵华之前中共的军队打不过国民党军呢?为什么被迫流亡2万5千里,人数被消灭剩下3万而已?

解放军打得过日军吗?如果打得过,为什么被民国政府截获的毛给中共军队的指令是一分抗日,二分周旋,七分发展呢?

抗战后是解放军把国民党打到台湾的吗?好像是,但准确的说是日本和苏联把国民党打到台湾的。否则为什么毛亲自向日本首相道谢说没有日军侵华就没有我解放军发展至今天的

可能。没有苏联及日本关东军那些可以装备好几十万精锐部队的武器,共产党早被打到台湾去了。

韩战解放军打赢了吗?以中苏两大国打美一个大国,再借绝对的地缘优势,再加上动用全国的资源极限,还是被美军只用了不到50分之一国力的力量就打回到了三八线。这解放军

不就是个三八军吗。

中苏边境之战,很多人只知道珍宝岛,但请去查一下,现在中国除了珍宝岛外,为什么其余的有争议地区都被送给了俄国呢(中苏边境条约),因为当时,残废的解放军只守住了

珍宝岛,其它的都被苏军拿下。

解放军打赢越南了吗?靠超过3倍于越南地方民兵的死亡人数,靠铺天盖地的乱放炮弹,靠绝对的人海战术才打到凉山就喘不上气了,幸亏没去碰越南正规军,否则一个回不来。法

卡山在大陆人人皆知,但请去查一下,现在是谁的领土?这仗还不算输呀。

中印边境冲突,解放军都是靠人海战术才得以突破印军的防线,更何况这是印军诱敌深入的计策,解放军再也无力深入,守又守不住,只得收兵。那9万多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现在

是谁的领土了呀,这么笨的军队怎么保国呢?

看来解放军的陆军还真是举世无双。也许海空军好点吧。金门之战已经证明了,南海也证明了,钓鱼岛更能证明一切了。

中共这只军队正经历中共建政以来最腐败的时期,中共那几架俄国特制的残废版本的SU30战机,好像远没有挂军牌的特制豪华版的宝马奔驰多吧。

发表人: 三個代錶 | 星期五, 一月 12, 2007

楼上好心急啊,说了那么多
楼上意思是因为装备差,所以打不过,所以肯定是窃取别人果实?
又说打日本的7分发展有错误,难道一时打不过就一世打不过了?楼上意思是说,打不过就硬来被灭才算真英雄咯,在适当的场合采用适当的战术战略在楼上嘴里就只是畏缩了,更何况是别人侵略自己,就好象美国打阿富汗,你怎么不去叫阿富汗的反抗组织全部出来打阵地战吧!
朝鲜战争更是无稽,那时候苏联都快和中国闹翻了,谁还理你,刚解放的中国和二战发了大财的美国打,你还要怎么样才叫能赢?
其余不一一论证了
楼上除了喜欢在所引事件的细微处做细小改动以符合自己逻辑外,还喜欢用一些看似光明正大的理由来将一些并不符合你理由前提的事情框入其中,让人咋一看光冕堂皇,很容易就被蛊惑
再看阁下名字繁体,正文却简体,很发人深思,不得不说比国内那些技术水准要高

发表人: sada | 星期五, 三月 19,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