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国际学术同仁声援肖传国医生的公开信 | 首页 | 重磅推荐:為什麼釣魚台是日本的-154张不同时期有关钓鱼岛争议问题的照片 »

星期三, 三月 16, 2011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没一个欧洲民族的素质可跟日本相比


节选自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
施密特2011年3月16日接受专访,答德国《时报》(Die Zeit)编辑部问

时报:您一直通过电视来获取讯息吗?
施密特:不是。我打了很多电话。在过去几天和在东京的朋友们。他们向我证实,德国媒体的编辑们说的没错:日本民族在灾难面前保持了值得非常尊敬的纪律。没有对倒塌商店的劫掠。人们耐心地排着长队,把饮用水装满塑料桶。他们做的很谨慎而平静。我想不起来有哪个欧洲民族,在这样的情形下能保持类似的纪律,像现在日本看上去的那样。
时报:会继续这样吗,因为政府发言人枝野幸男一直向民众传播使其平静的讯息?
施密特:这要取决于日本政府是否最终能解决问题。这是非常艰难的任务。一个不以政治决断著称的政府,要面对堆成山一样的巨大困难。现在他们可能有个机会证明自己,但是朝另一个方向发展也是可能的。
时报:这是负责的态度吗,如果一个政府不向民众说明全部真相,比如现在可能正在日本发生的?比如讲,为避免在东京发生大规模混乱?
施密特:避免可避免的混乱是必须的。政府不一定要讲出他们所知道的所有真相。他们只是必须保证,他们说出的事情符合真相。
时报:他们总不能掩饰真相。
施密特:他们不能撒谎。但他们没必要把他们知道的所有情况都说出来。
……
时报:这些天我们看到了非常特别的日本性格,坚忍……
施密特:确实非常让人吃惊。我自问这是不是日本教育和日本文明的一部分呢。我到过日本五六十次。但并未认识到这样日本式的个性和纪律。
时报:那时您在日本人的灵魂中看到的是什么呢?
施密特:和普鲁士时代的德国类似的东西:对威权的顺从。

22:24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你他娘的就是一天皇的走狗啊,专门写一些美化小日本的东西。张三没有立场。日本人站在哪里,张三就在哪里。

发表人: iphone case | 星期日, 七月 10,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