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在日外国人犯罪统计 | 首页 | 肖传国: 起诉方舟子终审胜诉后的几点补充 »

星期日, 三月 25, 2007

BBC全球调查再次显示,日本仍是最受信任的国家

本年BBC通过GlobeScan作的全球调查,再次显示日本仍然是最受信任的国家,和加拿大并列,负面比例比加拿大略高。不知道为什么两天过去了,BBC中文网还没出来说这个调查。对日本作出正面评价的比例平均比去年下降一个百分点;对中作出正面评价的比例平均比去年下降2.4个百分点。尽管如此,大陆中文媒体已在津津乐道这个第五;和美国的比去年更糟。

今年调查了27国,去年是33国,国别有所调整;日本还是作为调查的对象,但不作为被询问的对象,不在这27国里面。但是今年和去年不同,其他一些被调查的大国国民也被询问到对本国的印象并包括在统计之内,所以,对没有被询问到的国家,未免不公平。因为一般而言,本国国民对本国的正面评价总比各国平均稍高。这里,对本国的信任,中国公众是最高的,达到81%。

BBC报道:Israel, Iran top 'negative list'

调查全文:Israel and Iran Share Most Negative Ratings in Global Poll





附:2006年BBC全球调查

00:5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