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入常不得 日本拟减少联合国会费 | 首页 | 大阪高等法院认定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三则) »

星期四, 九月 29, 2005

盛世福音:中国治安比美国好30倍、比日本好7倍

张三

没吃饱饭没事做,查了一下联合国各国犯罪率的统计资料。除了强奸案发生率高于日本这样的白璧微瑕,原来我国早已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了,那些一向号称犯罪率很低的西方国家,被我国远远甩在了后面,耶!铁一般的事实告诉偶们,我国确实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和谐社会建成在望;对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怀疑论者,这不啻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这里谨列出几个主要国家(地区);芬兰入选,因为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的国家;挪威入选,因为是全球排名最适宜居住的国家,而且北欧素被认为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地区。单项犯罪只选择强奸,是为吸引眼球。这是2000年(美国为1999年)的数据,按每10万人计。



                     总犯罪率              强奸


中国                288.68              2.84

中国香港        1185.70              1.53      

日本              1923.99              1.78

法国              6403.82            14.36

挪威              7349.61            12.36

德国              7621.32              9.12

美国              8517.19            32.05

芬兰            10242.80            11.18



资料来源: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2001。
http://www.unodc.org/pdf/crime/seventh_survey/7sc.pdf

统计方法:调查问卷由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分发,由该国有关机构填写,汇总上报。
http://www.unodc.org/pdf/crime/eighthsurvey/0386495C.pdf

立此存照:总部设在伦敦的所谓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根据公开来源得出别有用心的统计,占世界人口20%的中国,2001年被执行死刑2468人, 占世界被执行死刑总数的81.0%;2004年被执行死刑至少3400人,占世界被执行死刑总数的89.5%。

谨以本文恭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2005.9.30


-

附录:


中国死刑人数再居全球之首


根据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的数字,中国去年处决的犯人人数再次居世界首位。

国际特赦说,中国2001年总共在2468宗案件中使用了死刑判决,超过了世界其它所有国家使用死刑数字的总和。

根据该组织的说法,去年中国仅仅在四个月中就处决了将近1800人。

国际特赦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伊朗、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去年处决的犯人人数占全世界已知的处决总数的90%。"

总的来说,去年世界各国政府处决的犯人人数是前年的两倍。

在2001年,全球范围内仍未废除死刑的31个国家至少处决了3048人,是2000年处决的1457人的两倍多。

但是,国际特赦也指出,在废除死刑方面,一些国家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智利废除了对和平时期犯下的罪行所判处的死刑。而波斯尼亚和南斯拉夫则完全废除了死刑。

国际特赦强调说,上述处决数字仅仅包括各国政府公开的处决数字,而实际的处决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尽管如此,去年全球被处决的犯人人数是自从1996年以来最高的一年,也是20年中第二高的一年。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1920000/newsid_1920300/1920367.stm

-
国际特赦责中国死刑人数高过全球九成

http://www.creaders.net 万维读者网 2005年04月05日 08:48 AM

【万维读者网】总部设在伦敦的人权组织"国际特赦"4月5日发表年度报告说,中国是执行死刑人数最多的国家。国际特赦在报告中指出,2004年全世界25个国家中至少有3797人被处决,其中中国有3400人遭到处决。

BBC报导指出,也就是说,全世界每10个被处决的人当中,就有9个在中国。但是这个数字也许还是很低,因为中国官方没有公布被处决人数。"国际特赦"主要是通过在互联网上搜索有关中国审判和处决的报道来做出这一评估。

但是一般认为,中国实际处决的人数还要高。2004年3月中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示,中国每年约有一万人被处决。越南也是处决人数较多的国家,2004年至少处决了64人。

"国际特赦"报告说,中国和越南的许多死刑判决所依靠的证据是通过酷刑逼供得到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在人大会议其间,向全 国人大提交了一项议案,建议中国最高法院收回各省市法院的死刑核准权,日前这项议案获得中国最高法院的回复,并且在刚结束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获得四十一名 代表签名支援。

中国青年报报道,陈忠林首次向外界披露了中国死刑的统计资料。他指出中国每年判决的死刑立即执行案近万宗,差不多是世界其他国家死刑案件总和的五倍。陈忠 林在议案中指出,中国目前死刑的核准权,除了危及国家安全、部份经济犯罪、严重职务犯罪等少数死刑案件上报最高人民法院之外,都是由各省高级法院掌握, 「上报率」不足一成。

他认为,各地法院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已修订的九六年《刑事诉讼法》及九七年《刑法》,关于「判处死刑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规定。

一直以来,中国从来没有对外公布每年执行死刑的统计资料。大赦国际曾表示,在死刑的资料公开方面,中国是一个令其头疼的国家,它只能通过新闻媒介的零星报道来统计和估算中国死刑判决和执行的情况。

近年来,在废除死刑已成国际趋势之时,中国死刑案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之势。据中国的法学者反映,中国在80年代以后出现了重刑化和崇尚死刑的倾向。在司法实际中,有些地方的个别司法人员乃至个别领导干部甚至提出“可杀可不杀的杀掉,可抓可不抓的抓起来”。

国际先驱导报报导,根据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关于死刑的第六个五年报告的统计,截止1999年2月,全世界完全废除死刑的国家及地区已多达74个,对普 通犯罪废除死刑的国家及地区有11个,连续10年以上或者自独立以来或者已经正式声明在废除死刑之前停止适用死刑的国家达38个。这样,以不同方式在实质 上废除死刑的国家及地区的总数已达123个。

而保留并执行死刑的国家和地区仅为71个,从保留死刑的国家来看,相互间的差别也很大,公开报道执行死刑的数量较多的国家有中国、伊朗、沙特、美国、尼日 利亚与新加坡等,其中,新加坡按每100万人口的年度处决比率达13.33,而同样保留死刑的日本,在1994年─1998年5年间共处决24人,按每 100万人口的年度处决比率只有0.04。

根据上述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的第六个五年报告,在1989~1993年间,有22个国家废除了死刑,其中有20个对在平时或者战时的所有犯罪废除了死 刑;在1994-1998年之间的5年期间,又有17个国家废除了死刑,其中16个就所有犯罪、1个就平时的普通犯罪废除了死刑;1999年,又有土库曼 斯坦、乌克兰与东帝汶3国对所有犯罪废除死刑,拉脱维亚1国对普通犯罪废除了死刑。

可见,废除死刑运动已经成为浩浩荡荡的世界潮流,且来势迅猛。中国是至今保留死刑的国家,也是世界上规定死刑罪名的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国务院法制办 主任曹康泰日前透露,中国从长远来看要废除死刑。这再次引起了人们对这一重大问题的关注和争论。但是,中国现在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恐怕还是如何防止死刑的滥 用,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胡云腾博士介绍,改革开放以后随着犯罪数量的增长,中国死刑的种类一直是上升的。1979年的刑法中只有28种犯罪适用死 刑,到1997年是将近80种犯罪。中国不少学者认为,现在奢谈中国要废除死刑还不切合实际,更迫切的任务在于严格限制死刑。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Pool/5A236838.html

22:05 发表在 个人文章 | 查看全文 | 评论 (4)

评论

坐井观天的统计,没头脑如此,真阿三也!

发表人: 浊而不群 | 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别高兴太早,中国很多问题是被掩盖掉的,国外有多少就报多少,中国官员习惯报喜不报忧,实际情况远比这数据糟

发表人: wan | 星期三, 五月 20, 2009

此调查结果疑问重重,具我所知,欧洲一些城市可以好几年没有一件刑事案.
而中国南方某中级城市一年就有刑事案近四万件(每天百多件),还水分重重.

发表人: 疑问 | 星期二, 六月 29, 2010

这一个和哪个国家的诚信度有关,见主帖“统计方法”条,中国就算中央不造假地方也造假;一个各国对刑案的定义不一样,欧洲再小的事情都立案,大街上个钱包,警察也立案并通过欧洲警察的协调机构通知调查结果,未找到就是未破案。而中国严重得多的也可能不予立案。

发表人: zhang3 | 星期五, 七月 02,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