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薄熙来谈李庄案:也就判了两年半 | 首页 | twitter »

星期六, 三月 20, 2010

Prof. Wise Young:对新语丝小组指控肖传国公开信的意见书

Wise Young(杨咏威),美国Rutgers大学讲席教授、细胞生物学和神经科学系主任、Keck国际合作神经科学中心主任,中国脊髓损伤研究协作组(China SCI Net)董事会联席主席。这是他在2010年3月7日前后,在由他主持的Rutgers大学脊髓损伤论坛上,对由新语丝小组署名并发布的举报“肖氏术”英文公开信的回复。

英文原文见:link

Wise Young简历见:link


第一帖

新语丝小组:

我建议你们附上你们的真实姓名和学术资格,以支持你们在CareCure论坛提交的控诉信。你们以匿名面目出现,对一个著名医生提出非常严重却缺乏证据的学术不端的指控。这在中国也许是司空见惯的,但在美国却是不能容忍的行为。

根据你们帖子里提供的链接,肖传国医生2006年对搜狐爱特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方是民提起名誉侵权诉讼。你们是诉讼被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那方面的吗?

或者你们是代表2006年在抗议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判决方是民向肖医生公开道歉并赔偿的信上签名的“中国知识分子”?

谁是“新语丝志愿者”?不管你们是谁,请不要把CareCure卷入你们和肖医生私人间的激烈冲突。如果你们确实有意讨论肖医生方法的价值,和脊髓损伤病人是否能从这种治疗方法中得益,当然非常欢迎你们发帖和参与讨论;如果我们能知道你们到底是谁,你们的可信度会大大增加。

本论坛的规则之一是,CareCure成员不能攻击其他成员。你们在这里发出的控诉信是对肖医生的个人攻击。鉴于肖医生是CareCure论坛的一个真正成员,我建议你们以后避免对他的个人攻击。鉴于这封控诉信也在别的地方发出了,我将允许这封信留在这里,但是请将今后讨论局限于手术方法范围之内。

在另一个帖子里,我对公开发表的肖医生的科学方法和相关临床研究作了概述。我也描述了我对肖医生在一些学术会议上所作报告的感想。顺便说一句,我第一次听肖医生的报告,是在2005年12月举行的、由ChinaSCINet资助的第一届国际脊髓损伤治疗与临床试验交流会(ISCITT)上。我想ChinaSCINet应该还会有会议的DVD资料可供购买。

Wise.



第二帖

新语丝小组:

我对你们不肯说你们是谁感到失望。躲在一个叫新语丝小组这样的名字背后,并说你们是由一些匿名的个人组成的一个小组,你们隐瞒了你们的真实身份。你们质疑他人的诚实,并声称他在手术成功率上撒了谎,但是却不想说你们是谁。我明白你们是害怕受到法律追究;但是正因如此,在批评别人时表明自己真实身份才如此重要。 在美国,匿名诽谤是不可接受的,并且严重损害你们的可信度。

不管你们是否同意你们的信是对肖医生的个人攻击,请你们今后避免在本论坛攻击他。你们的信的很多部分远超事实证据之外,并显示你们个人对肖医生品格的主观诠释。你们应该明白,对于作为公正评估的依据而言,律师的“调查”并没有高的价值,因为在美国,律师按惯例是站在他的当事人一边,不管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如果你们提到所谓“专家”,请指出他们的名字和他们的学术地位。比如,你们说“专家们”不同意肖医生关于膀胱神经支配重建的科学解释。那些人是谁呢?是什么让他们成为专家的?无法确认他们的真名实姓、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是专家,使得你们的指控没什么可信度。

之所以需要公正的第三方医生的临床试验,是用来确认这个手术方法的安全性和有效率。在一个新的报道里,William Beaumont医院的Kenneth Peters医生相当谨慎地提及他对肖氏手术对病人的有效率的评估,说结果是“混合的”。他指出接受这个治疗的12个手术病人中的三个脊髓损伤病人是“不成功”。你们在你们关于Peters医生研究陈述的描述中,没有提及9个脊柱裂病人中的7个显示“有改善”,其中一个女孩被认为是“home run”并恢复了“完全的自我控制”。这就是说,根据最新的报道,这是一个盲法试验,比较那些只做过拴系松解术的和那些搭建了外围神经桥的病人。非常期望在同行评议的期刊上看到关于这个成果的论文。

Wise.



第三帖

新语丝小组:

我已经要求你们节制对肖氏手术的表述,避免个人攻击。你们说你们害怕遭到私人报复,但同时再次在这个公开论坛展开对肖医生的个人攻击。如果你们真的不理解我所说的个人攻击是指什么:我指的是,你们一再重复指控肖医生不诚实、说他恐吓威胁你们。请一定不要把你们激烈的个人仇恨带到CareCure论坛来。这显然是一种宿怨,一场贬低肖医生名誉的运动。这样的做法在本论坛不受欢迎。我因此把这个帖子设为只供论坛成员阅读。假如你们再发攻击的帖子,我将删除这个帖子,并屏蔽你们。

Wise.

01:14 发表在 方舟子“打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