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圣战者不死,圣战不止”,很有自知之明 | 首页 | 环球时报又跳出来反韩造谣了 »

星期六, 六月 19, 2010

日本人对韩国的真实印象如何

往往有反韩媚日者拿日本论坛2ch的匿名发帖,作为证据声称日本人中国人都厌恶韩国,厌恶韩国让中日走到一起。这和以前反日时候韩国人的被作证,如出一辙。

前天发布的国际民调权威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报告,26%的日本人喜欢、69%的日本人厌恶中国,厌恶人数是喜欢的两倍多。报告内容不涉及韩国,所以用2010年初BBC委托另一国际民调机构Globescan进行的年度全球民调来补充一下,与日本对其他国家的态度做个横向比较。原文是问该国影响正面还是负面,我这里简单译作喜欢和厌恶。日本人喜欢韩国的比例四倍于厌恶,就是对包括自身在内各正常国家的正常态度;而对中国印象较差,喜欢中国的比例是对各西方国家的一半,而厌恶的比例翻几个跟头;邻国中日本最喜欢韩国、最厌恶朝鲜。朝鲜也是唯一一个绝大多数日本受访者给出明确答复的。顺便提一下,本年调查各西方国家对中国印象普遍有好转,2009年初,民调表明各西方国家对华印象剧跌到民调有史以来最低,这恐怕不是北京在四百亿美元盛宴之前所梦想到的。

34%的日本人喜欢美国,18%的日本人厌恶美国;
18%的日本人喜欢中国,38%的日本人厌恶中国;
43%的日本人喜欢日本,07%的日本人厌恶日本;
01%的日本人喜欢朝鲜,90%的日本人厌恶朝鲜;
38%的日本人喜欢英国,03%的日本人厌恶英国;
03%的日本人喜欢巴基斯坦,45%的日本人厌恶巴基斯坦;
32%的日本人喜欢印度,09%的日本人厌恶印度;
38%的日本人喜欢法国,03%的日本人厌恶法国;
16%的日本人喜欢南非,15%的日本人厌恶南非;
02%的日本人喜欢以色列,52%的日本人厌恶以色列;
40%的日本人喜欢加拿大,01%的日本人厌恶加拿大;
41%的日本人喜欢欧盟,03%的日本人厌恶欧盟;
13%的日本人喜欢俄国,22%的日本人厌恶俄国;
02%的日本人喜欢伊朗,57%的日本人厌恶伊朗;
28%的日本人喜欢巴西,07%的日本人厌恶巴西;
40%的日本人喜欢德国,03%的日本人厌恶德国;
36%的日本人喜欢韩国,09%的日本人厌恶韩国。

日本名流如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前首相夫人鸠山幸、安倍昭惠等,也都是忠实的韩流粉丝。

同一民调,中国以57%喜欢、20%厌恶而成为最喜欢韩国的外国(比较中国本身该年的平均分:收获国际41%喜欢、38%厌恶),韩国同时也成为中国人第二喜欢的外国,第一是德国。这和2006年皮尤民调中,64%的中国人喜欢、18%的中国人厌恶韩国的数据区别不大,喜欢人数都是三倍于厌恶的,与世博哈韩族成千上万、而反韩族一个没有,只能在网上躲猫猫把韩国当美国、学着基地假装圣战也相吻合。可见网络印象未必是现实的真实映像;这也是一个既无信仰又基本丧失本国文化的国家的逻辑后果。

2010.06.19

09:44 发表在 个人文章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普遍喜歡大韓民國和中華民國(台灣)
厭惡共產北韓和共產中國

发表人: aa | 星期四, 六月 24,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