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官兵的军事素质和战斗精神 | 首页 | 南方都市报:处理中日领土争端要师日之术以制日 »

星期六, 七月 16, 2005

“西安以东”:到底是谁要把中国炸回石器时代

张三

网上广泛流传一份据说来自美国民间研究机构兰德中心的报告,被作为美国企图灭亡中国的证据。报告称,要“把中国炸回石器时代”,使中国至少倒退五十年。这份报告至今未见英文文本,真假未知。但是近日我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却给这个可笑的论调,作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注解。在由我外交部主办的官方简报会上,朱少将用流利的英文告诉金融时报、亚洲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多家西方媒体记者:如果美国军事干预台海战事,中国别无选择,只能动用核武器。 “中国已经做好西安以东全部城市遭到摧毁的准备”,美国西岸也将有一百个以上的城市可能被中国摧毁。

这样的论调并不新鲜,中国从来不缺少别有用心的人,和西方反华势力遥相呼应,拼命鼓吹中国威胁论。只是朱少将表述得更明确了。早在五年前,有一定背景的《军事博览报》周刊,就曾在头版以“美国将遭到惨重打击”为题,声称,如果美国“胆敢阻挠”中国统一,中国一定会动用核武器;中国为了民族利益,已做好了 “与美国打核战的准备”。

美国将有多少个城市会毁灭,有多少损失,我们也许可以不关心。据说,中国人比较特异,和世界上其他民族不同,先是中国人,然后才是人的。但是既然身为中国人,我们就不能不关心一下,“西安以东全部城市遭到摧毁”,是怎么样一个情形?

我 国陕西省省会西安市,位于我国西北,约在东经108度、北纬34度。西安以东,有我国陕西省一部、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山西省、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河南省、华东六省一市、重庆市一部、湖北省大部、贵州省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一部、海南省大部、湖南省、广东省、香港、澳门特别 行政区、台湾省等二十七个省市自治区,面积占到我国五分之二、人口占到我国总数80%以上,如按国民生产总值计算,则更远占全国的95%以上。西安以东, 是我国绝大部分经济重镇所在。何况如果这些城市是以被核袭击的方式遭到摧毁,核冬天的巨大灾难,也将降临到所有剩下的其他省市和各邻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西安以东全部城市遭到摧毁”,不但足以“把中国炸回石器时代”,使中国至少倒退五十年,而且直接威胁到中华民族全体的生死存亡,甚至导致民族的毁灭。这还是基于这样的前提:战略核攻击能力远远超过中国的美国,乖乖听从朱少将的英明指示,只攻击西安以东全部城市。

三个代表的理论,常常遭到各种各样的质疑,在张三看来,这是非常奇怪和遗憾的事情。具体执行情况不论,但作为该思想核心的“代表最广大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就理论上而言,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在讨论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时候,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唯一的指针。我国发展核武器,是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必需,是为了可以不畏惧他国核武器的威胁,在国际战略博弈中,不处于被动。四十年前,我爱国政府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 器”,并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不仅是对人类的道义责任,更是基于国际政治军事生态,做出的最合乎理性、最合乎中国人民利益的选 择。

我们为什么要统一台湾?早在十年前,江前主席在著名的江八点中,就高瞻远瞩地把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统一祖国,是为了民族振兴,为了中华民 族的繁荣昌盛。如果说,所谓武力统一台湾,还只是中国人杀中国人,首先使用核武器,则是中国人灭亡中国人的问题。中国回到了石器时代,统一了台湾又怎样?统一,难道是为了拥有960万平方公里没有人民的完整荒原吗?统一了,民族在哪里?

和平和战争,本来不是绝对对立的。战争是政治手段的延续。选择和平还是战争,唯一的标准,是是否符合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能给民族带来繁荣昌盛。但是,现在世界是什么样一个环境?中国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不惜一战没有关系,但我们为什么要战?怎么战?战争会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利益?战争会让中国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为什么通过战争我们一定能得到这个利益?就是得到了这个利益,为什么值得我们付出这样的代价?如果民族将蒙受重大损失,就是征服了世界又怎样?哪怕只是口头的叫嚣,还如何让世界信任中国?......

在“该怎样记住历史”中,张三曾一针见血地指出:“是否汉奸,看的从来都是其行为造成的结果,而不是初衷,而不是口号。是否汉奸,看的从来都是,他做的到底是有利国家、有利民族的事情,还是恰恰相反。” 那些宁可中国经济倒退几十年,也要中日一战以求一快的;要以“西安以东全部城市遭到摧毁”的代价来取得统一的,到底是有利国家、有利民族的事情,还是恰恰相反?

朱少将和他的千千万万同伙的表演,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例子。

2005.7.16
-
附录

多維追擊﹕朱成虎核武威脅言論﹐白宮國務院表關注

多維社記者歐桑編譯報導/中國國防大學防務學院院長﹑解放軍少將朱成虎﹐近日在一場由中國外交部主辦的官式簡報會中﹐對參訪北京的香港駐點外籍記者表示﹐ 如果中美兩國因臺灣問題發生軍事沖突﹐“中國別無選擇﹐只能動用核武。”美聯社7月15日報導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科爾馬克(Sean McCormack)對此表示關注。

在這項簡報會上﹐記者的提問是﹕如果美國介入臺海戰爭﹐中國將如何反應﹖朱成虎以流利英語回答﹕“如果美國將飛彈和制導武器攻擊中國領土﹐我想我們只能用 核子武器來反擊。”這是目前為止﹐中國對美國發出的最明確核武威脅﹐但朱成虎說﹐這是他的個人意見。此前﹐中國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在1995年曾私下 威脅以核武攻擊美國洛杉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科爾馬克(Sean McCormack)15日對此發表評論稱﹐“我們希望這並沒有代表中國政府的意願。”路透社報導稱﹐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惠特曼(Bryan Whitman)認為﹐朱成虎只是在談論一個假設的事實﹐他不想對此進一步評論。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強調朱的觀點不能代表政府。

根據《金融時報》﹑《亞洲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朱成虎還表示﹕“如果美國有心干預﹐我們也有決心做出反應﹐中國人已做好西安以東城市全 數遭到摧毀的准備﹐當然﹐美國也必須做好准備﹐美國西岸一百多個或二百多個﹑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國摧毀。”對於中國威脅採行核武攻擊的原因﹐朱成虎說 ﹐因為中國沒有能力在一場傳統戰爭中打贏美國。

過去﹐中國曾明言“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核武使用原則﹐但朱成虎說﹐原則是可以改變的。現年五十三歲的朱成虎﹐畢業於解放軍國際關系學院和國防大學﹐目前擔 任國防大學防務學院院長。他曾以訪問學者身份在美﹑英等國客座研究。他2000年即曾在《解放軍報》發表評論文章威脅美國說﹕“中國不是伊拉克”﹐鷹派立 場十足。

聯邦眾議員譚克多(共和黨﹐ 科羅拉多州)立即發表聲明並致函周文重﹐表達強烈憤怒。譚克多指出﹐美國在1979年與中國建交時﹐預期中國會遵守承諾以和平方式化解臺海爭議﹐可是現在中國先是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然後又是朱成虎殺氣騰騰的談話﹐不禁令人質疑中國當局的誠意。如果中國繼續“走這條毀滅性的道路﹐我相信美國會被迫重新考 慮與貴國建交的決定。”
-
好战让「和平崛起」成空谈

中共将领的「核弹攻美」说已经引起国际媒体大哗,并且纷纷提出批判,英国《每日电讯报》便以社论批评独裁专政的中国政府,是造成台湾海峡情势动汤的乱源。 美国与中国的任何对立冲突,都因北京对台湾的恫吓及不排除对台动武,台海如果发生战事,较可能是因为解放军发动攻击而非台湾宣布独立。

台湾中国时报七月十七日报导说,这篇以「北京的恶霸」为题的社论指出,台湾常被批评是引发台海动汤的肇事者,事实上,台海情势动汤的威胁不是来自这个民主小岛,而是对面的极权恶霸。

法国费加洛报则指出,虽然这项言论本意不算新,但是自一九九六年以来,针对台湾问题,中国当局没有发表过使用核子武器的言论。如此好战的言论令人对中国「和平崛起」的诚意生疑,无法赢得外界的信任。

《华盛顿时报》则引述美国国防部不具名官员的话指出,共军将领朱成虎威胁以核武攻击美国,应代表中国军方高层的看法,用来向亚洲各国传达中国不怕美军的讯息。一般来说,中国将领只表达官方立场,所以朱成虎的言论应代表中国军方高层官员的观点。

报导说,该国防部官员表示,朱成虎的言论对整个亚洲传达出一个讯息,就是中国不怕美国部队,他可能是在无意间透露出部份中国作战计画,但这也可能是经过算计并得到高层政治领导人批准后才透露的说法。

华时报导,美国情报单位相信,中国现有核武库存中射程可达美国城市的飞弹估计有四十五到四十七枚,但中国正迅速扩张军力。但美国军方对中国核子武力及动用核武的战略所知非常有限,例如中国何时会动用核武和核武储存地点。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gb/MainNews/SinoNews/Mainland/2005_7_16_16_8_38_630.html
-
小资料:倡导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致力于防止核战争

● 为防止和消除核战争危险,中国政府在1964年10月16日向全世界庄严宣布,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其后,中国政府还承诺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迄今坚持这一承诺。

● 中国积极推动核武器国家就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问题缔结多边条约。1994年1月,中国正式向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提出“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条约”草 案,建议五国尽早就此问题进行磋商。在49届联大上,中国建议核武器国家立即谈判并签署“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条约”。2000年4月,中国、法国、俄罗 斯、英国、美国五个核武器国家在联合声明中宣布,它们的核武器不瞄准任何国家。自2000年以来,中国在裁谈会上一再要求,核武器国家承诺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 中国积极谋求与其他核武器国家在双边基础上承诺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1994年9月,中俄首脑在其联合声明中承诺,中俄两国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和互不将核武器瞄准对方。1998年6月,中美两国宣布互不将核武器瞄准对方。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zhuanti/hcj/860925.htm

23:20 发表在 个人文章,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评论

512不是大地震,是核弹库爆炸

发表人: 大 | 星期六, 五月 17, 2008

这就是政治啊
不说这句话,将来就容易被真打
说了这句话,至少到时候还会顾忌点
如果有人威胁你,你是会拿刀出来威胁还是告诉他他将付出的代价
还是捂住等待最后一击?
或许你给他看刀了他就不敢继续了,你不让他看,最后难免一刀
决心一定要让人知道,不然怎么死都不知道

发表人: sada | 星期五, 三月 19,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