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古狗还是搜不到blog内容 | 首页 | 日本言论自由度亚洲第一 军费占GDP比例世界第139 »

星期日, 十二月 18, 2005

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
摄影师:中国煤矿每天死多少人您知道吗?

何祚庥:报纸上说100多人……

摄影师:您相信这个数字?

何祚庥:大体上是真实的……

摄影师:您看过《盲井》(注:一部反映小煤矿死人的电影)吗……

何祚庥:我告诉你中国死人最多的不在煤矿,在小轿车(交通事故),每年12万!

摄影师:交通事故死人,其他国家也是一样,是没法避免的……

何祚庥 :你为什么认为小轿车(死人)是没法避免呢?为什么这就不是问题?哈,你这话就对了,没法避免!中国煤矿死人也没法避免!因为中国的老百姓太穷了。

摄影师:您认为是穷而不是腐败吗?

何祚庥:主要是穷,而不是腐败。为什么工人能接受较低的工资、较危险的条件?老百姓不是傻子,他们不是不知道啊。那为什么还接受?因为不接受活不下去。

摄影师:那他们就该接受这样的命运吗?

何祚庥:(怨就怨) 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
对话何祚庥:一个批判者的自我辩词
2005年12月12日12:00 南方人物周刊
http://news.sina.com.cn/c/2005-12-12/12008559456.shtml

附:

『关天茶舍』 “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唯有冷血,何来善意?


作者:笑蜀 提交日期:2005-12-16 23:48:00

很多人把何祚羞“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理解成何祚羞对现实的抗议,真是好玩。五十年代以来何一直紧跟不暇,何尝有过抗议?那些人对何的那句名言的解读,虽属善意,事实上却有把何打成持不同政见者的危险,客观上是对何的政治陷害。何那么说,其实不过是出于权力的颟顸和傲慢,出于典型的轻贱生命的冷血潜意识。

很多肉食者,往往的确就是像何那么想的,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死人的事不可避免,牺牲一批人不可避免,所以在我治下死多少人,牺牲多少人都不是我的责任,没有理由责备我。何不过是帮肉食者们说出他们不敢公开说出的心里话而已。从这个角度讲,何那句话的确是大实话。但不是对现实抗议意义上的大实话,而是为现实辩护意义上的大实话。

为什么都二十一世纪了,据说都到以人为本时代了,现在的发展过程还有那么多非正常死亡?根子就在何祚羞所代表的那种肉食者的强权意识上。

“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好象中国是他们的私家庄园,你在他们的地盘上,就得忍受他们造成的一切伤通,包括死难。无产阶级后富说这个跟经典马克思主义完全背道而驰的歪理邪说也只有在这个意义上才能成立。这两个观点构成一个完整的逻辑链。总的意思就是让你生你就生,让你死你就死;让你富你就富,让你穷你就穷。生杀予夺操之于我,人莫予毒,无权者别无选择,甭跟我讨价还价,你只有认命的份。何氏为记者追问所激,图穷匕首现。惟此矣,岂有它哉!

http://www6.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01/1/207631.shtml

03:10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