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拒绝中国部分开发东海油田建议 | 首页 | 周总理一吨顶级鲍鱼款待尼克松背后的故事 »

星期四, 三月 09, 2006

来自世界的声音:BBC全球调查表明日本是最受信任的国家

张三按:这项调查,具体由加拿大民意调查公司“环球扫描”(GlobeScan)和马里兰大学的“国际政策态度项目组”操作。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中国对日本有好感的人数最低(16%),但没有妨碍日本得到全球最高分。南韩有44%对日本有好感,并不低。

2005年底的调查,全球33个国家的39435人参加,整个调查由“环球扫描”公司协调,完成于2005年10月到2006年1月之间;2004年底的调查,全球22个国家的22953人参加。和2004调查迥然不同的是,本次调查有了日本参加,而且对中国有好感的人数大幅下降,所以大陆无分网络还是平面媒体保持了集体沉默,只有论坛才偶尔看得到BBC该报道的转载。

把globescan对两个国家的说明简单翻译一下:

日本

被调查的33个国家中,有31个对日本好感相对更多,而这其中又有22个国家多数国民对日本有好感。全球平均55%的人对日本有好感,18%没有好感。

中国

对中国有好感的人数大幅下降,但是总体还是受到正面评价。有20个国家既参加了上一次也参加了这一次的调查,其中对中国更多好感的国家,由13个降低为8个;而对中国较少好感的国家,由3个增加为7个。对中国有好感的总体下降了9个百分点。


GlobeScan调查报告

BBC调查:对中国有好感人数下降




2006年02月0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57北京时间 17:57发表

BBC授权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与一年前民调结果相比,对中国有好感的人数大幅下降。

在世界大国当中,日本被认为是最受信任的国家,而美国是最不受信任的国家。

这项调查对全球33个国家近4万人进行了访问。这是BBC连续第二年做这样大规模的民意调查。

这些受访者被问及,他们如何看世界大国的影响力,其中包括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再加上日本、印度、欧盟和伊朗。

BBC国际部授权展开的这项调查是由加拿大环球扫描(GlobeScan)民调公司实施的。

调查结果显示,人们总体来说对欧洲有好感。受问者普遍对日本、法国、印度和中国有正面看法。

在2004年底的调查中,人们普遍对中国有好感,但是在BBC最新的调查中,对中国有好感的人数大幅度下降。

与上次调查相比,在加拿大、法国和印度的受访者对中国的影响力表示更多的负面看法。

全世界受访者普遍对日本有好感。但是在与日本隔海相望的韩国和中国,受访者普遍对日本的影响力没有好感。

总体来说,人们对印度普遍有好感,但是反应不是很强烈。

受访者对于俄罗斯和美国的负面看法多于正面看法。

人们对伊朗的影响力的正面看法最低,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的受访者当中。

但是这项调查没有解释人们做出不同反应的原因。

例如,调查没有解释人们对中国的看法受到哪一种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高速发展的经济、生机勃勃的文化、当局控制严密,还是持续不断的政治镇压。

BBC报道

01:25 发表在 资料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