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强烈要求彻查《环球时报》造谣事件(完整版) | 首页 | 狼牙山幸存壮士“感动中国”到底说明了什么 »

星期二, 三月 08, 2005

J.D.Power2004中国新车质量调研:广本三款车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23 新浪汽车

J.D.Power2004新车质量调研:广本三款车夺冠

细分市场新车质量调研前三名车型

  新浪汽车讯 根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 Asia Pacific 2004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由于自2003年以来市场连续推出高质量的新车型、汽车制造商主动提高质量以及低价位汽车市场份额下降的推动,中国的新车质量大为提高。

  该新车质量调研向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了衡量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综合得分通过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衡 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该项调研对九个IQS问题类进行量化: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 子外观,车子内饰,发动机和变速系统。

  虽然这项调研从2000年开始就在中国进行,但公开发布调研的总体简要结果却还是头一次。该调研显示中国的汽车新车质量为265 PP100 — 与2003年的调研结果相比提高了63 PP100。

  “随着投放到中国的新车型数量持续快速增加,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认知日益成为区分不同品牌汽车的重要因素,”J.D. Power and Associates 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 说。“虽然中国汽车质量提高速度引人注目,但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汽车的平均问题数量与其他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相比仍然居高不下。”

  根据这项调研,购车者报告最多的问题是驾驶、操控及刹车方面的,占报告问题总数的将近1/4。与之相比,在成熟的汽车市场比如美国,问题比例最高的车子外观问题。由于燃料价格在过去一年中的多次上涨,油耗太高是中国的新车购买者最常报告的问题。

  “超出顾客对汽车质量的期望值向制造商提供了增强品牌忠诚度和拥护度的机会,” Humphrey说。“在那些表示他们遇到的问题比预想的要少的顾客中,38%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向亲戚朋友推荐自己所购的车型,同时,20%的人表示他 们肯定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当客户遇到的问题比预想的要多时,做出同样表示的人仅有16%和5%。”

  按细分市场的车型结果

  高档中型车的平均问题数量最少(180 PP100),紧随其后的是中型车(190 PP100)。紧凑型车的问题数量最多(459 PP100)。

  奇瑞QQ 在紧凑型车中新车质量最佳(374 PP100),其后为天津夏利(406 PP100)和铃木奥拓(410 PP100)。 QQ 在紧凑型车中在驾驶、操控及刹车,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方面相对较好。

  菲亚特派力奥在高档紧凑型车中排位最高(295 PP100),铃木羚羊紧随其后(348 PP100)。派力奥在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和车子内饰方面特别优秀。

  本田飞度在入门中型车(中国最大和竞争最激烈的汽车细分市场)中排名最高(145 PP100),其后是丰田威驰(203 PP100) 和大众波罗(204 PP100)。本田飞度在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变速系统和发动机方面尤其出色。

  丰田花冠成为了中国中型车市场的领头羊(103 PP100),其后是日产阳光(174 PP100)和马自达福美来(176 PP100)。花冠在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音响系统,车子外观,变速系统和发动机方面尤为出色。

  本田雅阁在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 80 PP100),而且在所有细分汽车市场中问题数量最少。雅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在驾驶、操控及刹车,座椅,音响系统和车子内饰方面表现特别出色。 本田雅阁之后是丰田佳美(93 PP100)和马自达6(157 PP100)。

  东南富利卡在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中排名最高(256 PP100),其后是长丰猎豹(285 PP100)。富利卡在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和车子内饰方面尤其出色。

  本田奥德赛领跑多用途车(MPV)市场(127 PP100),其后是别克GL8 (135 PP100)和江淮瑞风 (229 PP100)。奥德赛在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变速系统和发动机方面尤为出色。

  2004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以5,621位新车购买者的评价为基础。访问调研于2004年7-9月在中国20个城市的中开展的。

http://auto.sina.com.cn/news/2005-03-08/1123103099.shtml

09:5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