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钓鱼岛如何被日本"领有"的?(ZT) | 首页 | 中国反日潮:民意与政治游戏的距离 (ZT) »

星期五, 四月 15, 2005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要求中国道歉赔偿 (ZT)

【夜光新闻: 2005-4-14】日本外相町村信孝4月14日发表讲话称,他将敦促中国政府想办法结束民间发起的大规模反日运动。他说东京方面相信反日游行是由中国政府在背后支持造成的,因为中国官员曾在游行后显得“无动于衷”。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预计4月17日将访问中国两天,预定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进行会谈。町村将再次要求中国对反日示威活动,造成日本大使馆及日资企业等遭受攻击事件谢罪、补偿,并盼中国允诺将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町村信孝对中国政府的默许态度非常愤怒,他认为中国政府居然以为那是可以容忍的实在令日本不能接受。而政府所谓“自发的行为”的解释根本就是对国民上街反日的最大纵容。町村信孝口气强硬的说,“我会和他们(指中国政府)坦白的讲清楚。”

日本媒体对中国反日事件进行了铺天盖地得报导,在海外的日本人亦从电视观看到上周末大游行的录影,不少人对影片中日本人被打和大使馆被围等表现得相当愤怒。多维记者走访了纽约美日交流俱乐部的会员,高桥小姐对记者说日本能接受的是客观叙述的历史。

她说,任何一个国家都试图要把坏的隐藏起来,把好的留在历史书上,中国如此,日本也是如此。“因此什么才是真相呢?只有把好与坏加起来才是真相吧。我还是无法了解为什么中国会因为过去的战争而在现在的餐馆打人那种事情。”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58507.shtml

15:05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