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钓鱼岛:国际法的“时效取得”和北方四岛 | 首页 | “西安以东”:到底是谁要把中国炸回石器时代 »

星期五, 七月 15, 2005

日本官兵的军事素质和战斗精神

值得一提的还有日本官兵的军事素质和战斗精神。


  抗战胜利后,一位名叫方诚的国民党将领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一本名叫《八年抗战小史》的书,意在总结经验,明辨得失。该书于一九四六年在昆明出版,受到陈诚、李根源等国民党元老的高度肯定。方先生列举二十三大条对中日两军进行详尽比较。比较结果,除“领袖英明”和“全民抗战”两条外,日军竟有二十一条优于华军。例如第二条:“敌中级以上官佐,其战术修养比我高一至二级,下级军官比我高二至三级;至士兵素质,我简直不能与敌相比。”又如第十三条:“独立作战精神;我军一连有时尚不能独立作战,敌兵一班甚至一名,担任搜索、掩护与阻击时,常能发生很大效用。第一次南宁作战,我军追击数师,因受敌一班掩护之兵力,而迟滞数小时前进。”
  结论:“就作用而言,敌兵可望以一当五、当十,我军若无五倍十倍优于敌人,则不能歼敌……”


-转引自邓贤《大国之魂》http://js.1stbook.net/js/d/dengxian/dgzh/012.htm

22:30 发表在 日本,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