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北大未名BBS“校内信息交流平台”的建设是如何失败的 | 首页 | 太平洋战争 »

星期三, 七月 27, 2005

日本警方对恐吓中国机构日本人的处置(二则)

 ◆恐吓中国总领事馆的嫌犯再遭送检
    
07.22 17:28
  【共同社7月22日电】日本长崎县浦上警署22日以涉嫌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邮寄恐吓信为由,再次将无业人员内藤光裕(38岁)送交检察院。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17949

-
  恐吓中国总领馆日抓获首名嫌犯

  日本长崎县警方6月21日以向中国总领事馆邮寄5张用红色字体写有“去死”等谩骂词语的纸条及附带剃须刀片的邮件进行恐吓为由,逮捕了住在茨城县水户市的嫌疑犯内藤光裕(38岁、无业)。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李承志领事介绍,这是日方首次逮捕骚扰中国驻日机构的嫌犯。自4月至6月22日,警方已收到40余次骚扰中国机构的记录,其中约30次是针对中国驻日使领馆等外交机构、11次针对中国商业和教育机构。

http://news.sina.com.cn/w/2005-07-26/14267328878.shtml


-
 ◆日本一嫌犯因向中华学校邮送恐吓信被捕
    
07.22 18:29
  【共同社7月22日电】日本横滨市中区的“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今年4月和5月发生收到恐吓信的事件,对此,日本警方22日以涉嫌违反暴力行为法为 由,逮捕了家住东京的一家公司老板田中广吉。嫌疑犯田中承认“在电视上看到反日游行中,日本的超市被毁,感到愤怒”,对犯罪嫌疑供认不讳。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17955

-
恐吓百年侨校日男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26 法制晚报

  据共同社报道向孙中山首倡华人学校寄恐吓信的嫌犯日前被警方抓捕归案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 从学校报警到7月抓捕嫌犯前 警方24小时站岗放哨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横滨市中区著名的百年侨校——“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今年4月和5月发生收到恐吓信的事件,对此,日本警方22日以涉嫌违反暴力行为法为由,逮捕了家住东京的一家公司老板田中广吉。嫌犯田中对犯罪嫌疑供认不讳。

  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办公室翁华晃老师向记者证实,他们的确在今年4月和5月收到两封恐吓信和两三个恐吓电话,并向仙奈川县警署报案。虽然恐吓信 中并没有夹带危险品,但日本警方还是立即派专人在学校附近24小时站岗放哨。平时由四五个警察巡岗,在日本右翼分子活动的高发期,人数则会上升到8至10 人。从4月份学校报警后到7月份警方破案前,日本警察从没有间断过到学校站岗。

  翁华晃说,学校不久前收到通知,日本警方22日逮捕了嫌犯田中广吉。嫌犯田中对向学校邮寄恐吓信的行为供认不讳。不过,翁华晃告诉记者,学校被恐吓一事,没有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报案,只是向日本警方报警。文/记者薄盛男

http://news.sina.com.cn/w/2005-07-26/14267328878.shtml

22:25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