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60年后日本在中国的真实存在:国人对日心态矛盾 | 首页 | 为何要抵制这些宣传“抵制日货”的傻瓜 »

星期四, 九月 15, 2005

胡锦涛在空军会议上的讲话摘录(待证实)

机密曝光:胡锦涛在空军会议上的讲话摘录      
    
文章来源: 网上谈兵 于 2005-09-14 13:42:21


按:这是一篇多么重要的讲话,请读者自断。所应抱歉的是,我不能够将胡主席的讲话全文公布出来,这里只能传达摘要,不然,会请去喝茶。

求真务实,是我们在军事斗争准备中必须坚持的原则,既是一个统一的工作原则,又可以看成辨证的两个方面。同志们应当在工作中逐步体会。

今天空军的问题谈的比较多,我就谈谈空军。

空军是我军进攻的一个主要拳头,这个拳头的力度将影响全局。但是我觉得最近空军的工作有缺陷。缺陷在哪里?还是缺乏“求真务实”。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空军叫得最响,实际情况呢?我看还是有差距。

现在从装备发展情况看,空军明显落在了后面。重要装备的国产化始终不能落实,还不断的需要国家大笔的军购。现在空军有两个矛盾的想法,一个是对于整合国外先进技术的国产装备,认为“不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大量装备”;另一方面呢,又要求大量购买国外的成套设备。

现在有人提“组建战略空军”,立刻有人就把目光盯住了俄罗斯的远程轰炸机,一看欧盟接触对华军售有望,就立刻幻想购买欧制战机。

这些现象,我看是有三个问题没有搞清楚。第一,就是真正的高技术是买不来的。92年我们购买SU27,一时间空军雄心万丈,现在一看,早期的型号依然落 后。如果没有自力更生,空军恐怕现在还没有自己的预警机。所以说,没有自己的研发能力,将永远的跟在人家后面。第二,对可能发生战争的残酷性认识不足,我 们面对的战争,可能是长期的、艰苦的,对人员、装备的补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没有主战装备的制造能力,将极大的影响高层的战略决心。第三,就是对现有装备 信心不足,对以劣势装备战胜强敌信心不足,军购了还要军购,总是希望出现一种决定性的兵器,从而轻松的取得压倒优势。这三种心态搅和在一起,导致了空军建 设的观望、犹豫。

现在的和平时期还能持续多久,我不敢肯定,最近海峡两岸的积极态势,究其原因还是以实力做后盾的结果,但两岸实力的此消彼长,可能有两个结果,一是两岸关 系向更积极的方面转化,一是台独实力绝望中铤而走险。所以空军一定要有危机感,不能因为一个兵种的装备发展,拖国家战略的后腿。

对于有希望的国产装备,要先用起来,你有了本钱,人家才可以和你做更大的买卖。

这点空军要向海军学习,目前海军发展势头不错,连续解决了几个重大装备建设问题,我看照这个势头发展,新型的舰艇、潜艇多了,取得战斗的胜利才有技术上的保障。

空军的教训就是以往在装备研制上左右摇摆,好高务远,耽误了时间。作为国家高层也有失误,当年如果运十能够坚持下来,最起码班子不要散,对于提高我国航空工业的基础将会有重大作用。

现在,空军要搞清我前面所说的三个问题,应急的装备有了之后,一定要注意国产装备的发展,这是一个战略问题。我们看看历次战争,二战时期一个国家的飞机损失是上万架,

到了现代,起码也是一、二百架,现在空军的三代机,就不怕全打光了?我们的眼睛不要总是盯着海峡对面,还要盯着大海、大洋对面。那边的研发能力要胜过我 们,我们要多少外汇才能弥补这个差距?说完装备问题,在谈谈人的问题,最近空军事故多了一点,从坚强训练的角度看,这些事故是正常的,没有必要追究基层同 志的责任。但是既然除了事故,就要找原因,以往空军的口号是“地面苦练、空中精飞”,这就是一种求真务实的态度。现在一线人员待遇提高了,我们不能认为有 了钱就有了积极性,还是要坚持传统,飞行是高风险的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我看,还是有必要强调“地面苦练,空中精飞”。这是“用我必胜”的前提。

现在空军盛产战略家,眼睛盯着地球仪,宏大的战略构思就源源不断,这样是不行的。我们需要战略家,同时也需要高素质战术指挥员和飞行员。真正的战略家,也 是需要对基础战术的深刻理解。毛泽东是战略家,同时他又是精通战术的军事统帅。抛开一个军人的缜密思维,仅凭诗人的激情去构思战略,这能是什么战略?我们 吃“三拍”(指拍胸脯、拍脑瓜、拍马屁)的亏还少吗?不要总是提什么“战略空军”之类的说法,要务实,最简单的,只要你们踏踏实实的帮助航空制造企业解决 “心脏病”的问题,把空军的作战半径再实实在在的扩大几百公里,就是大功。

哪天海军头上能有空军这把伞,我看很多问题就好解决了。这就是战略。战略不是凭空而起的空中楼阁,是向既定目标逐步推进的艰苦过程。

讲了这些,主要是强调“求真务实”的重要。讲空军多,不是批评,我始终认为空军的想法自然有理由、有根据,我不左右你们的决策,我是在提醒空军需要注意的问题。

陆、海军发展快,也不是没有问题。现在强调信息化作战,我到基层一看,指挥部人人一台计算机。但是我需要你们思考,信息化作战需要计算机,要不要关注不依赖计算机作战的能力培养?现代战争讲合成作战,要不要关注独立作战的能力培养?这些都是问题。

只要我们在军事斗争的准备过程中,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就能发现这些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将会极大的提高我军的战斗力。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64292

01:29 发表在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