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朱总理答日本“鬼子”的话语到底是怎么样的? | 首页 | 盛世福音:中国治安比美国好30倍、比日本好7倍 »

星期三, 九月 28, 2005

入常不得 日本拟减少联合国会费

【夜光新闻: 2005-9-27】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日本,在争取入常的行动迟迟没有进展的同时,要求中国和俄罗斯提高对联合国的经费,并缩减自己的经费负担。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说,日本政府决定从2007年缩减对联合国预算的经费提拨,并主张增加中国和俄罗斯的经费负担,因为这两个国家对联合国预算的经费负担远远低于其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按照目前的联合国预算经费来源协议,日本负担联合国预算的19.5%,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费提拨国家,美国负担联合国预算的22%,此协议到2006年底截止,预计明年初将进行重新讨论。

中国和俄罗斯对联合国预算经费的分摊额分别只有2.1%及1.1%。

缩减拨款

《产经新闻》说,日本政府认为,如果日本在联合国内的权力没有增加的话,日本选民不会继续接受让日本负担联合国预算的19.5%。

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说,"日本在联合国是只要给钱就好,但没有发言权,我们不能对人民解释其中原因。"

日本外务省没有证实报道所说的要求中国和俄罗斯增加经费负担的说法,但是重申日本有意缩减自己对联合国预算的拨款。

日本外务省负责联合国事务的官员说,"日本负担联合国预算的19.5%,除了美国以外的4个常任理事国负担总额只有15.3%,比日本一个国家还少。"

与争取入常挂钩

"我们认为日本对联合国预算的负担太重,如果日本减少负担,其他国家的负担势必加重,但是我们还不确定是否要将目标放在中国和俄罗斯上。"

另外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英国和法国对联合国预算的负担分6.1%和6%。

此前,日本外相町村孝信在7月警告说,如果日本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行动被拒绝,日本政府将面临缩减对联合国预算负担的国内压力。

由于美国和中国的反对,以及无法获得53个非洲国家的足够支持,日本及所谓"四国集团"的其他国家--巴西、德国及印度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行动迟迟没有进展。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81161.shtml

00:05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