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请用文明来说服我──给胡锦涛先生的公开信 | 首页 | 日清战争日本第一军告示“开诚忠告十八省之豪杰” »

星期二, 一月 31, 2006

日内阁会议决定答辩书 不认为中国是威胁

01.31 14:36

【共同社1月31日电】日本政府在31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了针对众院议员照屋宽德的质询的答辩书。答辩书中称“不认为中国是威胁”,事实上修正了外相麻生太郎于去年12月作出的“中国正在成为相当程度的威胁”的发言。

答辩书指出:“可进行侵略的‘能力’与将进行侵略的‘意图’相结合并表面化,方可称为‘威胁’”。此外,答辩书还提及日中两国在1972年的联合声明中同意建立两国间持久的和平友好关系,称日本政府的见解是“不认为中国有侵略日本的‘意图’”。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24989

23:0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