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安魂曲:不得不说MIT抗议日本版画的“中国学生”都是一群神经病(外一篇) | 首页 | 老摇:Perdue公开信和我的看法(附Perdue公开信) »

星期日, 四月 30, 2006

MIT官方网站更新首页甚至决定暂停"视觉文化"网页


中新网4月27日电 麻省理工学院(MIT)官方网站首页日前出现具有日本军国主义色彩的版画展,引起该校华裔学生的强烈反应,华裔学生纷纷透过电子邮件、传真和电话向校方表达不满。该校“视觉文化”负责人25日下午已封锁其网页。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官方网站23日把该校“视觉文化” (Visualizing Cultures)专案中名为“逐鹿亚洲”的版画作品刊登在首页。其中描述军国主义的作品包括日军在甲午战争时期屠杀中国军人和平民的画面,包括自尽的清王朝北洋海军提督丁汝昌、战死的“致远号”管带邓世昌,以及在日军的枪炮刀剑下命如草芥的清军等。

从24日开始,该校华生对这项充满歧视和血腥的图片堂而皇之登上学校网站首页表示不解和愤怒。华裔学生利用电子邮件陆续向网页管理部门、专案负责人和校方抗议,并有人在网络上呼吁华生发起抗议游行。

中国同学会主席张欢25日表示,华人学生社团尊重教授的学术研究自由,在展览的最后部分也可看到语言阐释中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批判论点,学生会在不干涉学者历史研究自由的前提下,要求将批判观点放在说明的开始部分,表达鲜明的立场。学生会在促进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希望校方今后增加对华人学生民族文化的关注,涉及敏感的事务先与华人学生商讨。

“逐鹿亚洲”展览是由该校历史系教授道尔和日本语言文学系教授Shigeru Miyagawa联合进行的网路文化展览,作品为19世纪日本风景版画大师葛饰北斋(Katsushika Hokusai)与歌川广重(Utagawa Hiroshige)的创作。

据悉,MIT官方网站25日已更新首页,撤下有争议的图片。网页设计部门的李莎婷(Suzana Lisanti)表示,两位教授对华裔学生的抗议非常关注,已经在图片前增加解释内容,甚至决定暂停“视觉文化”的网页,希望与抗议的华人学生会见讨论,澄清误解。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46416

02:50 发表在 MIT画报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