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1998年印尼暴乱中华人妇女遭强奸照片为伪造 | 首页 | 北京网吧电脑全部实时监控 杜绝未成年人进入 »

星期一, 五月 15, 2006

日本考虑接受共同开发东海北部海域

05.14 21:14

【共同社5月14日电】就在三月份举行的日中政府间东海油气田磋商中,中国提出的南、北两个海域共同开发方案,日本政府日前开始商讨在近日于东京举行的新一轮磋商中,考虑接受中国提出的北部海域共同开发案,向中国要求特定详细的海域。就中国提出的南侧海域共同开发案,因涉及日本认为是固有领土的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群岛)周边海域,日本将明确表示拒绝。

北部海域被认为是指,横跨日本定位为专属经济水域(EEZ)的界线的“中间线”的海域。日本也一直提案共同开发该该海域。有观点认为,伴随共同开发的进展,共同开发的海域可以渐渐扩展到日方要求的“白桦”(中国名:春晓)等油气田。因此,日本外务省一干部称“值得讨论”。

但是,根据以前的日本与韩国进行的共同调查显示,该海域附近并未发现资源,有意见认为中国真正想开发的是南部海域。因此,日本若只回应中方的北部海域的共同开发,恐难得到中方的认同。

此外,日本外务省消息灵通人士称,此次磋商中日本政府“不会有新的提案”,磋商很有可能停留于双方就原有提案作细节性说明而已。

日方原本就有强硬意见认为中国的提案不能成为磋商的出发点,主张全面拒绝中国。因此目前日中双方似乎还无法找到妥协点。(完)

link

19:0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