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朝鲜日报:“日本外交的伟大成果和胜利” | 首页 | 黄安年:再谈学术批评重在言而有据 »

星期三, 七月 19, 2006

共同社:日本政府计划靖国神社分祀 中国表示欢迎

张三按:中国官方关于唐家璇、中马弘毅会见的报道中,只字未提该内容。

◆详讯:中联部部长表示关注甲级战犯分祀论

07.19 22:13

【共同社北京7月19日电】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19日在北京分別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和外交部副外长武大伟举行了会谈。据日方称,王家瑞就靖国神社这一阻碍日中关系发展的问题表示:如果日本国内能够接受,则古贺提出的把甲级战犯分开祭祀的主张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据日方透露,王家瑞还对小泉纯一郎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两国关系恶化表示了担忧,称:日中友好的大方向没有变化,但最近与过去有所不同。就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王家瑞还表示:虽有悼念战殁者的意思,但不应把发动战争者与一般人混为一谈,将关注分祀的主张。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31081


◆日本行革相会见唐家璇 说明靖国问题解决方案

07.15 18:22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右)与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中马弘毅握手。15日上午摄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共同社北京7月15日电】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中马弘毅15日上午与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举行会谈,就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诚提出的靖国问题解决方案作了说明。该方案将取消靖国神社的宗教法人资格,改为由政府管理的追悼设施。唐家璇对此表示了理解。

22:15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