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川秀直答唐闻生关于“脱亚入欧” | 首页 | 《江泽民文选》显示江泽民确应为对日战略失误负责 »

星期三, 八月 09, 2006

中国到处冲斥纳粹物品德国深表忧虑

2006-08-08

德国之声报道/在中国,希特勒臭名昭着的“我的奋斗”有多种版本可供选购,纳粹的勋章、纪念邮票、照片、甚至军服也可在中国拍卖公司的互联网网页上买到,收集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象征性物品成了一些中国人的嗜好。德国世界报对这一发展态势深表忧虑:

“北京对互联网的监视和检查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但它仅针对中国政治异议人士和对中国违反人权的指责,第三帝国的纳粹宣传不在检查之列。这一状况现在引起了一场争论:北京的娱乐新报警觉地问道,为什么中国不立法禁止经营有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内容的商品。互联网监控人员证实,对此进行干预没有法规依据。法律专家反驳说,可以根据中国民法禁止这类商务,此外广告法也禁止传播种族主义。

持批评态度的记者和社会科学家认为,中国新兴的这种收藏热并非是崇尚法西斯主义意识形态,而是对权力、武器和军队的一种欣赏和入迷。中国城市社会中,潜在的民族主义正在发酵,它使前程看好的年轻人产生了追求实力和影响力的愿望。数十种光彩照人的武器和军事月刊正是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其中也藏有非法出版、论及第三帝国的杂志。”

给自己的同胞设置陷井

收集纳粹文物的中国人毕竟是少数,多数中国人更喜爱出国旅游。南德意志报披露了中国游客在德国落入陷井的情况,而设置陷井者往往是居住在德国的华人:

“每名游客交20欧元后,大轿车才继续前行。旅馆并不象保证的那样位于市中心,而在偏远的乡村。参观博物馆属于必看项目,但每人须交费50欧元。施特拉尔松应用技术大学的旅游学教授阿尔特说的这一切并非外国故事,这些事就发生在旅游之国德国。

阿尔特在调查过程中一再发现一系列奇特的诡计,来德旅游的中国人因此上当受骗。这种高额附加费用的花招号称‘零美元旅游’:在德国生活的华人向中国销售旅游的单位提供不收费旅游,他们在餐馆的里屋或学生宿舍组织大轿车和旅馆,通常都不经过德国财政局。他们提供的廉价达到无可竞争的程度,但这也只是在中国游客到达德国之前。然后就是导游主宰一切,而且权力无限。阿尔特说,中国游客对出国旅游毫无经验,大多不会德语或英语,只能完全依靠导游。如果导游说每人交 20欧元,司机才开车,而司机往往对此一无所知。导游把这笔钱装入腰包,作为他的工资。”

http://dailynews.muzi.com/news/ll/chinese/1429767.shtml

21:0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