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江泽民文选》显示江泽民确应为对日战略失误负责 | 首页 | “我们需要一个流亡的精神教主” »

星期五, 八月 11, 2006

东条英机曾规定只有战亡者才能进靖国神社

08.05 22:04

【共同社8月5日电】共同社日前获独家消息,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时任首相兼陆军相的东条英机曾使用陆军秘密文件下达了一项关于靖国神社合祭标准的通告,规定靖国神社只合祭“以作战工作为直接原因”而死亡的军人和军属。

该文件将靖国神社的合祭定位为“给予发生战斗或事变时为国家大业而牺牲者的无比神圣的恩典”,严格要求必须 “以虔诚崇敬正大光明的心情”来申报合祭。该文件原则上规定战争地区以外的死者不能被靖国神社合祭。若按东条英机本人于战争期间下达的这个通告来看,包括东条英机在内,战后被宣判为甲级战犯的人明显不属于靖国神社合祭对象。

link

23:0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