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苏州白衣天使 | 首页 | 透明国际2006清廉指数 大陆70、台湾34 »

星期五, 十一月 03, 2006

中国留学生在日杀人案开审 死者父请求勿判死刑

2006年11月03日 11:16

华声报消息:2004年原中国留学生周博在日本杀死公司经营者佐藤将彦一案,在沈阳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第一次公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被害者的父亲佐藤泰彦当日旁听了退庭后,佐藤老人请求法官不要对被告施以极刑:“即使被告被处以死刑,我的心情也难以舒畅。我不希望使被告的家人和我一样承受失去儿子的悲痛。”

佐藤泰彦介绍庭审情况时说,以抢劫杀人罪被起诉的被告周博承认了起诉事实,说不论被处以什么刑罚自己都没有怨言。审理结束后将在近日作出判决。

被告方有约10名亲属也旁听了公审。一位估计是周博母亲的女性一边哭,一边不断向佐藤老人下跪。

佐藤泰彦提交了请求勿施死刑的请愿书。退庭后,法官告诉佐藤老人已经读了请愿书,表示希望判决结果能尽量满足佐藤老人的心情。

周博被捕前,佐藤泰彦不断要求中国大使馆合作搜查犯人。旁听完公审后,佐藤老人:“虽然判决还未下达,但我想终于结束了。我尽了为父母的责任,儿子也能成佛了。”

2004年5月12日凌晨,原中国留学生周博闯入福冈市的美容院抢劫,将当时在场的佐藤将彦刺死。中国警方于今年3月逮捕了周博,8月对其进行了起诉。

http://www.chinaqw.com.cn/lxs/lxsxw/200611/03/50381.shtml

该案此前没有任何中国媒体的报道。两则当时共同社报道

◆福冈按摩店杀人案中国籍嫌犯在华被拘留

03.20 18:28

【共同社3月20日电】20日获悉,日本福冈市按摩店杀人案嫌疑人、原中国籍留学生周博(26岁)目前已被中国公安部门拘留。2004年,日本福冈市一家按摩店内曾发生一起杀人案件,长崎市石料公司老板佐藤将彦(当时44岁)不幸被刺身亡,福冈县警方此前已经以涉嫌谋杀为由对嫌疑人周博申请了逮捕令。进入本月后,中国警方通过日本警察厅同福冈县警方取得联系,称周博已被拘留。对此,福冈县警方目前正在加紧确认拘留原因等详细情况。

经查,嫌疑人周博涉嫌于04年5月12日凌晨持刀闯入福冈市博多区的一家按摩店,并要挟索要现金。本案受害人佐藤当时正好在场,因而不幸被其刺中胸部不治身亡。由于周博在事发约1个月后返回了中国,为此福冈县警方在申请到逮捕令后通过日本警察厅要求中国公安部门协助缉拿嫌疑人。

link

◆中国警方访问博多警署调查福冈按摩店杀人案

04.25 18:50

【共同社4月24日电】有关2004年5月日本长崎市某公司经营者佐藤将彦(当时44岁)在福冈市一按摩店遭杀害一案,已经逮捕嫌犯、原中国留学生周博(26岁)的中国公安当局25日派遣调查人员访问了专案组所在的博多警署。此次访问的目的可能是为在中国开庭审判而与福冈县警方交换有关信息。

中方调查人员是在访问福冈县警察总部后,乘坐面包车前往博多警署的。他们在日方调查员的带领下进入了警署内。(完)

link

当时2CH留言板对该案的评论

yahoo翻訳

20:5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