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南京大屠杀:真相背后的真相 | 首页 | 三万名加入共军的日本兵 »

星期三, 十二月 13, 2006

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细节除魅~~

作者: lighter

发表日期: 2004-01-25 17:09:47

只谈细节与事实

1:“南京大屠杀”这个词最早出现在45年的远东战后法庭即东京审判的以“六人委员会”为核心的控方文件中,东京审判当时提出的数据是“10余万”和“20余万”,没有出现30万且前后数据不统一。

2:30万是中国官方的说法,日方无论官方,左翼,右翼都不承认,且“30万”是“遇难人数”,并非“屠杀”了三十万人。即使是中方,在任何正式场合,正式文件里都没有“屠杀三十万”的说法。

3:中方自1945始的实际考察得出的有据可查的“遇难人数”(所有军民死亡数)有四万,五万,八万等数种结论,没有得出超出十万的数据,“30万”是采信受害者回忆等间接证据得出的结论。

4:中方所有关于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的官方考证工作,自1985年邓小平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题词后全部终止,“30万人遇难”被确认为“官方数据”。

5:1982年后,日方多次表示愿成立两国联合调查小组对南京大屠杀进行系统调查,中方以“没必要”和“已经定了”加以回绝。

补充日期: 2004-01-25 17:47:05

村松刚 “关于陛下访华”(1992)节录:

“我在几年前第一次到北京,在北京我碰到了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孙平化,与他进行了长谈。
关于“南京大屠杀”问题,我说:“中国方面说(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有30万人,但据说当时南京的人口只有20万人。20万人口的地方如何能杀死30万人呢?就此问题,我建议应该组成国际委员会,汇集日中学者乃至世界各国的历史学者进行讨论”。
孙平化说:“不,30万的数字已经确定了”。

link

21:55 发表在 南京屠杀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