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透过细节看日本 | 首页 | 我在日本经历的一次车祸 »

星期四, 十二月 21, 2006

日美情报合作迈向制度化 意在掌握中朝军事动向

12.21 15:08

【共同社12月21日电】21日据多名熟悉日美关系的消息人士透露,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就签署“地理空间情报合作官方文件”达成了一致,并将于22日在文件上正式签字。今后两国将相互提供各自所掌握的世界各国地形、航道等地理方面的详细数据,使情报合作向制度化迈进。

据分析,由于朝鲜核试验、导弹试射及中国海军在太平洋频繁活动正在使东亚地区的安全局势发生变化,日美双方共享朝鲜、中国等国的军事情报正是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同时,此举也可为已提升为“本来任务”的自卫队海外派遣提供侧面支援,而伴随驻日美军整编逐步实现的日美军事一体化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link

14:2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