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人误读的世界:韩国人爱国不买日货 | 首页 | 日本曾计划向满洲10年输送500万移民 »

星期六, 一月 13, 2007

萧功秦教授《台湾南行日记》值得一读

正在连载中。好的不是他的评,而是他的述。这里只贴一下他的序。

-
台湾南行日记(1)我所见到的一位前志愿军
作者:萧功秦 提交日期:2007-1-6 16:45:00 正常 | 分类: | 访问量:7109
  
作者按语 两年以前的春夏之际,我应邀在台湾访问一个月,其间,乘火车南下,单身一人从台北到花莲、台东、台南、屏东、苗栗等地旅行了一周。每到一地,就会有一位当地朋友按预先的约定,到火车接待我,带我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第二天,我继续乘火车南行。下一站又有一位新朋友应约在车站等侯着我。于是新的一天旅程又开始了。这些都是我的一位热心的台北朋友C先生的精心安排。我于是享受到一个漂泊者的旅行感受。我每天用手提电脑把当天的新鲜感受写下来,于是就有了以下这篇一万多字的台湾南行日记。
  一个月以前(2006年11月),我又第三次去台湾访问了一个月,台湾朋友说,大陆学者到台湾来过三次的并不多,他还说,而我每次都能单身一个人在一个月时间内,充分自由地在各处旅行,能这样做的大陆人就更少了。看来我是相当幸运的了。然而,与台湾学者到大陆来的机会相比,大陆人到台湾旅行的机会仍然少得不成比例。有一位台湾学者告诉我,十年来,他至少到大陆二百多次。听了他的话,使我觉得我更有责任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大家。这也许对于理解一个真实的台湾的方方面面更有帮助。我将在今后几天内陆续把全文发出来供各位网友参考。

。。。。。

link

-
·台湾南行日记(6) 你们大陆人不像我们想像中的唐山人
·台湾南行日记(5) 一个当过日本兵的国民党老兵
·台湾南行日记(4)一个投蓝营票的本省人
·台湾南行日记(3)月台上的南国文学青年
·台湾南行日记(2)台湾人悲情与两岸张力
·台湾南行日记(1)我所见到的一位前志愿军

萧功秦专栏

01:2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