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方曾转告日方胡锦涛年内访日可能性不大 | 首页 |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攻击美国卫星计划的研究报告公布 »

星期三, 一月 24, 2007

欧盟:中国试射反卫星飞弹影响外太空安全

【中央社/布鲁塞尔二十四日专电】

2007.01.24 08:09 pm

在北京证实曾试射反卫星飞弹后,欧洲联盟今天公开表达它对这项试射行动的关切,并认为,这项测试会影响外太空的安全。

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政府在代表欧盟会员国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欧盟对最近一枚中国飞弹击毁中国卫星的一项武器测试极为关切。」

在美国、日本及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在一月十一日试射反卫星飞弹相继表达严重关切后,中国外交部二十三日已证实这项试射行动,但强调中国不会从事太空武器竞赛。

不过,德国政府在声明中仍指出,欧盟认为,「反卫星武器测试,并不符国际避免在外太空进行武器竞赛所做的努力,且会影响外太空的安全。」

声明中并重申欧盟立场,强调外太空的探险及用途,将仅是为了和平的目的与所有国家的利益。

欧盟并呼吁所有签署外太空条约的国家,信守依据国际法及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利益的承诺,来进行太空活动。

声明并力促中国,支持「反对弹导飞弹扩散的海牙行为准则」。

【2007/01/24 中央社】@ http://udn.com/

link

21:00 发表在 中国反卫星试验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