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地点:北京 | 首页 | 今年春节回国,我们在三亚的惊魂遭遇 »

星期二, 三月 13, 2007

又一段在日中国人亲身经历

Re:为何日本人看不起中国人?

伴读书童
hpoplar
[伴读书童]

不能笼统地这么说,一概而论。日本人也不是人人都一样的,有对中国不友好的,也有友好的。我想,去过日本的人大都能体会到这一点。就说说我个人的几次经历吧。

北京去美国的飞机上:和我同座的是一个日本女孩,会讲英语。我们聊了起来,她知道我是中国人后,主动对我说,她觉得她很有负罪感,十分诚恳。

在东京成田机场等候转机:我想打电话,不料我的电话卡的类型与机场的插卡电话不相配。这时,一位值勤的日本警察走过来,很热情地拿出自己的电话卡给我用,还教我怎样拨叫中国。

04年夏天,东京:很晚了,轨道交通(日本叫“电车”)已经下班了,我无法回到几十里外的旅店,身上带的钱只够出租车费的1/3。我就找“交番”(警察值勤点)警察求助。他们告诉我,我这点钱也不够附近住旅店的。看到街上的流浪汉,我想,只好与他们做伴了,等清晨的电车吧。我在一个流浪汉旁坐下不久,警察突然来了,告诉我,他们找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自愿把我拉回旅店,只收1/3的钱,问我是否可以。我当然很高兴。同时也很感谢日本警察服务到底的精神,很感谢那位助人的司机。我不大会讲日语,和他们交流主要靠英语,他们也都知道我是中国人。

我本人碰到陌生日本人体现友好的事例还真不止这些。我所认识的旅日的中国朋友也都毫无例外地有碰到热心肠日本人的经历。

我在日本的时间毕竟比较短,还没有机会碰到受歧视的事。这样的事,也肯定是有的。

任何一个民族,都不可能是铁板一块。日本人中有不友好的,有恶劣的;但是同时应该看到,日本人中,也还是有大量的善良的正直的人,有愿意和中国人友好的。这才是事情的真相。
回答时间:2006-10-21 15:20:46

link

18:10 发表在 日本,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 Tags: 经历

评论

拜一下张三兄 扫盲工作做得不错啊

发表人: 百年树人 | 星期二, 三月 13,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