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铁道部长称京沪高铁已立项 将完全自主研发 | 首页 | “尽管再忙,我还是用毛笔亲笔给孩子们回了信” »

星期日, 三月 18, 2007

温家宝缩短访日行程原因为何?

DWNEWS.COM-- 2007年3月19日2:42:27(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美国之音海涛/日本媒体报导,中国总理温家宝原定4月访问日本的日期从5天减少成3天。

香港明报援引日本媒体的报导说,这次中国总理访问日本行程缩短可能因为中国国内在历史问题和东海问题上对日本仍抱有“根深蒂固的疑虑”,为避免中国国内民众的不满,访日行程“不宜太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亚太研究员晋林波说,可能是中国方面认为双方的关系还是不要“太热”为好。晋林波说:“主要不是国内的压力吧。中国国内的压力一直都存在。但这种压力在实际政治过程中的作用比起国外来说要小得多。”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4月11号温家宝抵达日本当日晚上将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第二天12号,温家宝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说,这将是中国总理首次在日本国会演说。日本媒体还报导,第三天温家宝去京都访问,而被削减的行程包括温家宝到日本电视台和日本国民直接对话的安排。

link

20:3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