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唐家璇:胡锦涛或于明年早些时候访日 | 首页 | 一个体育记者感受日本 »

星期二, 五月 01, 2007

安倍访美:日美首脑会晤概要

04.28 18:49

【共同社华盛顿4月27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地时间27日举行了日美首脑会晤并共进午餐。会谈概要如下:

国防安保政策

安倍:日本政府已经设立了一个有识之士会议专门研究重新构筑适应时代要求的安全保障法,以走出战后体制。

布什:支持日本的做法。

两位首脑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关系,共同处理东亚地区的各种问题,并推进驻日美军的整编进程,深化导弹防御(MD)系统方面的合作。

安倍:驻日美军的整编必须切实履行去年5月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而冲绳普天间机场的迁移工作将照原计划实施。

朝鲜问题

两位首脑都同意通过六方会谈体制努力敦促朝鲜彻底放弃核武器和核开发计划。

布什:(在研究是否将朝鲜从恐怖主义援助国名单中删去时),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也在考虑之列,绝不会使对受害者的强烈感情因此遭到削弱。

中东政策

安倍:日本非常理解和支持美国在伊拉克重建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通过访问能和中东五国在广泛领域建立起超越能源外交的多层次关系。

布什:非常欢迎。

经济问题

安倍:在经济政策方面日本政府将坚决推行结构改革。

布什:希望安倍政府能(在尽早放宽进口美国产牛肉条件的问题上)给予合作。(完)

link

11:25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