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欧洲最大旅游网评出日本人为最佳游客 比第二名高出35% | 首页 | 净空法师:陈晓旭病逝源于缺乏信心、不知忏悔 »

星期四, 五月 31, 2007

日本大学考生人数和入学率

好不容易对日本的考生和大学入学率有了些了解。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春 于 2007-05-30 18:21:01

中国有统考,多少人报考,录取多少人,一目了然。

日本没有这个,理解起来比较困难,我查了半天,也不太明白,当然也可能和我自己没参加过考试有关,我是推荐加面试。

有全国统一的中心考试,大约有50万考生参加,但是也不是非参加不可,私立大学有500多所,大多不要求参加中心考试。国立公立大学要求必须参加中心考试,但是并不是根据它的成绩录取,还往往要自己出题再考一哈或者面试一哈。所以中心考试不是中国的统考。那中心考试有什么用?我现在也不明白,好像是进入国立公立大学的必要手续,贵在参加。

私立大学的报考志愿人数有200多万人,注意这个数字是累记,一个人报考十个大学,按10个人计算。那么到底有多少人报考私立大学?好像没有这个数字的统计,看样子没法统计。

全日本有多少考生?2007年好像是80.7万人,这个数字是好不容易查出来的。18岁人口是130.1万人,高中毕业生人数是116.7万。 80.7万考生并非全是18岁,还有往届生,日本称为浪人。靠,总算知道大概了,80.7万人要上大学。这里面有些人参加考试,有些人是推荐,有些人面试,并非全是进教室考,考生一词不太合适。

2007年有72万人进了大学。进私立的50万多,进公立国立的10万多。

这是学习心得。
为什么学这个?因为看到一条中国的报道:今年考生1010万,录取567万。

link

16:50 发表在 日本,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