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不可原谅的政治幼稚——再评炮轰黑窑事件 | 首页 | 刘柠:那夜,夜凉如水——我所经历的18年前的那一夜 »

星期六, 六月 23, 2007

ADAC安全测试华晨尊驰(Brilliance BS6)获最低评分(视频)

中国车在德再触礁:尊驰被宣布安全性能低下

DWNEWS.COM-- 2007年6月23日6:31:10(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德国之声报导/一年半前,中国四川江陵陆风越野车在德国安全测试中落马。这回是沈阳华晨主打产品尊驰BS6,欲与大众帕萨特并驾齐驱的中高档轿车。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周四宣布,对该车所做的碰撞测试结果显示,驾车者难有生还希望。德国进口商称,不会放弃扩大销售尊驰车计划。

上世纪70年代安全水平

德国首次从中国正式进口的中高档轿车尊驰BS6在全德汽车俱乐部主持的一次碰撞测试中几乎被剃光头。正如一年半前廉价陆风越野车所遭遇的那样,全德汽车俱乐部给尊驰BS6的安全评语是:有发生能危及生命的事故风险。

全德汽车俱乐部对该车进行了时速64公里的侧面碰撞试验,结果显示,驾车人几无生还机会。试验按照的是5星制的欧洲安全测试标准。

全德汽车俱乐部发言人指出,如今,“3星就几乎已经是灾难性的了”,而尊驰BS6在测试中只得到一颗星。这名发言人表示,按照碰撞试验时的表现,售价近2万欧元的尊驰BS6的安全性能相当于70年代。

根据全德汽车俱乐部提供的数据,首先是尊驰车的安全部件强度过低。如果事故实际发生,在侧面碰撞后,驾车人的胸部及胃部受到的压力之大,将使他完全没有可能生还。如果发生正面碰撞,车的前身则一直被挤压至安全区,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难以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关系到驾车人是否能生还的安全区空间被大大压缩。

此外,车身在碰撞后完全变形,只能使用重型工具才能打开车门。这意味着,在真实情况下,拯救被卡在车内的驾车人所需的时间将白白丧失。

全德汽车俱乐部发言人透露,为此次测试,购买了进口的头两辆车。

全德汽车俱乐部发言人周四晚在德国电视二台就测试结果回答记者关于德国消费者是否还应考虑买这种虽然廉价但安全性能低下的中国车的提问时表示,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糟糕的安全测试结果。他说,他相信,德国消费者会作出自己的判断。

中国轮胎也不行

无独有偶,德国“汽车、马达、体育”杂志日前发表一篇报道,将万里S-1093、玲珑子午线600等6种来自中国的轮胎列入“不推荐”名单。报道称,这些轮胎只在时速210公里、气压2.8巴的正常条件下才勉强过关,而在强化试验中,所有6种规格为195/65R15H的夏季轮胎均不合格,在时速220公里、减少气压的条件下,轮胎变形。测试方表示,进行提高车速的强化测试类似于实际行车时的情况,例如,车载负荷增加时的情况,而这类测试在大众车装配新牌号轮胎时是惯常做法。

迄今为止,全德汽车俱乐部进行的安全测试中,结果最差的是2005年9月中国的“陆风”越野车。测试显示,在时速64公里的正面碰撞试验中,陆风车的驾车人毫无生还机会。

进口商态度仍坚决

华晨德国进口总代理商在测试结果公布后对媒体承认,这是不能令人满意的结果,华晨将在全德汽车俱乐部的帮助下,加快落实已经启动的改善车辆安全性能措施。华晨欧洲进口总代理商萨克斯对“法兰克福汇报”表示,华晨的技术人员其实已在着手加强车辆安全部件,7月底,就会有一辆原型车送交全德汽车俱乐部测试。

萨克斯透露,今年3月从海路首批进口的500辆尊驰BS6轿车迄今卖出350辆。他表示,如果消费者要求更换,进口商方面将提供帮助。萨克斯同时表示,虽然有此一安全测试结果,但他不会放弃努力,争取售出剩余的150辆。

至年底,萨克斯计划设立100个销售点,以应付不断增加的华晨车款式。而根据原计划,萨克斯公司仅年内就指望在德国销售3000辆BS6。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06LjugtIUo

德国公众讨论中国车:很廉价,还是很危险?...

15:1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