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国内治疗椎间盘突出的几个地方 | 首页 | 文革中最早洞悉文革真相的人 »

星期五, 十一月 30, 2007

网络讨论对人不对事深层原因何在

跟帖論事理無視主題,不討論事只攻擊人,代表一種現象。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笔名copycat 于 2007-11-29 20:25:57

一種病態的現象,這樣的現象通常容易出現在宗教信仰和政治性的話題討論上,原因很多,但是只要出現了這樣的現象,就表示理性討論事情的環境與氣氛都不存在了,剩下來的只有情緒性和有特定動機的針對性文字,目的不集中在把事情討論得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有結論,而是模糊討論的議題、破壞討論此議題的氣氛,讓原本好好的一個議題因此而討論不下去,更有甚者,就是對開話題的作者聯合起來進行污衊、抹黑、攻擊,把沒有事實根據、沒有絲毫合理的推測、只憑個人主觀情緒或是工作/政治需要的污泥垃圾,一股腦的向對手投放,以期達到把對方搞臭、搞煩、搞倒的目的。

通常會情不自禁的用這樣的手段來進行辯論的,是一些血氣方剛的毛孩子,若是用這種手段進行辯論的人竟是一些受過高等教育,平常言語也還算有點思想與內涵的人,那麼這樣的現象就說明了與辯論的議題是否越辯越明不相關,而是不想這樣的議題被討論、討厭開這樣議題的作者及工作任務上的必要,此次因為「主張中共治下的漢人應該過得像漢人,治中國應該治出優良傳統的中國味兒」的主題而演變成的對我人身進行的沒有理性的群起而攻,我估計是不想討論此議題、討厭、工作需要三者兼而有之,同時也暴露出了許多訊息來。

此次交鋒,對我最大的收獲,是看清楚了散仙與華岳論壇的常駐網友們對「自己活得像不像個漢人、有沒有中華優良傳統的味兒」,決大多數是莫不關心的,而且這似乎是中共治下的一個禁忌話題,是個不能談、不方便討論的議題,是觸心驚的話題。這種不約而同的反射式的雷同反應,除了台澎金馬一人之外,可以確定是全都受到過某種特定的訓練所形成的一種狀態,保證在受到某種刺激之下,一定會出現的、相同方向的反射反應,在心理實驗上,只有在催眠時受到過某種暗示或命令的受測驗者,才會出現這樣的反應,若是一群人在事先沒有約定的情況下,對於某一種外來的刺激,出現了不約而同的相似反應,那麼這樣的現象就說明了這一群人可能都曾遭受過某種催眠,被設定了某種塑造而不自知。

如果這樣的假設能夠成立,又如果假設中共治下的所謂中國人,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都被催過眠,都被植入了「只在意政治上的中國人,而不在意中國人所應具備的文化與傳統」這樣的塑造,那就是非同小可的恐怖,這是一種讓中國亡國滅種的進程。

從散仙與華岳此次現象所顯示出來的訊息看,這樣的假設似乎是那麼的真實,所以有人才會急於攪亂、攻擊,我要謝謝這些人,要不是有你們的賣力演出,還不會吐露處這麼重大的訊息來,漏了這大的一個餡來。

有了這樣的認識之後,辯論的本身就不重要了。

http://www.webjb.org/webjb/viewtopic.php?topic=437266&select=&forum=1

16:25 发表在 中土,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