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上海人民广场集体散步事件 | 首页 | 告磁悬浮沿线居民书 »

星期二, 一月 15, 2008

新京报:上海居民要求磁悬浮方案公示期延长

上海居民要求磁悬浮方案公示期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上海磁悬浮扩建线路沿线居民12日到人民广场“散步”,反对修建磁悬浮延长线工程。据透露,早在1月8日的沟通会上,居民要求公示时间延长到3月5日,但当时未得到与会的相关领导同意。

两次公示遭居民代表质疑

据报道,上海市相关部门自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共对上海磁悬浮扩建线路工程进行了两次公示,一次是2007年12月29日,公示日期从2007年12月29日至2008年1月18日;另一次是2008年1月2日,公示日期为2008年1月2日至2008年1月15日。

1月8日晚上,由闵行区信访办组织,在闵行区古美社区学校再次举行了磁浮专家与居民代表沟通会。参加此次沟通会的专家主要是上海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高级工程师万建军和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周裕德,此外还有闵行区规划局、环保局等部门的官员。

对此,居民代表提出要求,包括:在沿线居民区、机关、学校贴出公示;各大媒体转载公示和环评报告;公示期延长到3月5日;公众要看到环评报告全本;公众要看到生物(人体)长期安全性试验的数据,且生物实验至少有两年以上的实验期;依法召开听证会,邀请媒体参加等。

高工并未说服居民代表

但到会的相关部门官员未作表态。高级工程师周裕德对此质疑的回答是:这个项目很早就确定了环评机构,2006年就已经进行过两次公示,而这次是第三次公示。

对此,居民代表指出,原来的公示是针对当时规划线路沿线居民的,而现在既然改线,就不能用原来的公示代替现在的公示。

居民不满示范线新线有别

居民代表指出,已建好的磁悬浮示范线除了在两侧各留了25米宽的安全距离,还分别规划了50米宽的一级防护带以及100米宽的二级防护林带,但新线路只设置了22.5米的安全距离。

有居民代表提出,对于存在未知性的人类健康问题,医学上一向是很明确通过预防和尽可能的保护来对待的,一定是“假定有害”来对待,而不是假定无害来忽视。

另外,居民代表认为,目前世界上没有一条成熟的磁浮商用线,而在磁浮列车运行时对沿线居民产生噪声、震动、辐射等方面的影响有很多争议,尤其是目前还没有磁浮对人体伤害的实验报告和数据,而在中国和德国已经分别发生过一起磁悬浮事故,另外从经济角度来看,修建磁浮意义不大。

http://news.sina.com.cn/c/2008-01-15/020813258254s.shtml

01:15 发表在 上海磁悬浮散步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