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毛泽东晚年画像 | 首页 | 反日台特 »

星期三, 三月 12, 2008

中国秘密审判判定两名日外交官是间谍

DWNEWS.COM-- 2008年3月11日21:51:2(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十一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导,中国北京高等法院曾于二零零六年一项秘密审判的判决中:判定日本外交官对中国从事间谍工作;包括读卖在内的两名日本媒体记者则是日本间谍组织的代理人。判决还将一名中国男子以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

读卖引述东京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北京市高等法院于二零零六年九月以间谍罪名将一名四十八岁的中国男子判处无期徒刑;同时,还判定日本外务省国际情报统筹官组织是一个间谍组织,在该组织工作的一名现任外务省干部和日本驻北京大使馆的一名书记官,从事间谍工作。

报导指出,被中国判定为间谍的外务省干部曾派驻日本驻北京大使馆,经常访问中国。另外,驻中国的日本外交官在判决后并未被驱逐出境而继续工作。判决文还指出,读卖和另一家日本媒体的记者共两人接受这名中国男子提供的情报,因而判定他们是日本间谍组织的代理人。

读卖反驳这项判决,并指出该报记者被认为是间谍组织代理人与事实不符。外务省目前尚未置评。报导指出,这名中国男子在北京对日本顾客从事按摩业,父亲是中国共产党的老干部,在党内重要机关有熟人,他在二零零五年春天中国反日风暴狂吹之际遭到逮捕。

这名男子涉嫌数度提供日方情报,并在日方安排下于二零零五年初访日时,将中共领导人专用的电话簿等交给「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并收取三十万日圆(约新台币九万多元)。

这名中国男子在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曾向北京高等法院上诉指出:他并不知道外务省干部是间谍;交给日方的的电话簿是不属於机密部分的拷贝;三十万日圆则是日方未付的按摩费。但是,高等法院维持原判并且二审定谳,并以案件关系到国家机密为由而将这项审判秘密进行。

04:0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