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抵制家乐福,你算哪颗葱? | 首页 | 北京对达赖政策180转弯主因日本调停 »

星期五, 五月 02, 2008

日相福田接见留学生称中国尚不符合大国形象

福田已经是非常亲华的政治家。请对比中新社报道,煞是有趣。

◆福田与中国留学生恳谈 期待中国符合大国形象

05.01 18:39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左三)在官邸与中国留学生恳谈。摄于1日下午。(共同社)

【共同社5月1日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下午在官邸与李光哲等10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恳谈。他鼓励留学生们说:“中国已经成为大国,请大家努力使中国成为符合大国形象的国家”。

福田就日中关系强调,“日中互为邻国,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希望大家能努力使两国变得更近。我们这代人正在努力,希望年轻留学生们也能切实尽自己的力量”。前自治相、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列席了恳谈会。(完)

-附:

福田康夫称将盛大欢迎胡锦涛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五月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 距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不到一周时间的五月一日下午,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首相官邸接见了十名中国留日学生代表,鼓励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为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多做贡献。这是他成为首相后第一次接见中国留学生。

福田首相在会见中首先向同学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强调日本政府非常欢迎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来日本学习。他还表示,非常期待胡锦涛主席下周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届时将对其进行盛大的欢迎。

福田仔细询问了每一位学生代表在日学习、生活的情况,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并为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多做贡献。“发展日中友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更是你们年轻一代应该做的事情。”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代表全体留日学子向福田康夫首相赠送了《留日百年巡礼》一书。他表示,中国近十万留学生在日学习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以及日本自政府至民间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帮助,大家对此充满感激之情。中国留日学子一定会不辜负各界的期待,努力学习日本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并为加强中日两国民间的交流多做贡献。

留学生们在会见结束后告诉记者,他们感到福田首相非常亲切随和,而且对中日两国的未来充满期待。(完)

23:0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