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周雅婷:地狱七十二小时 | 首页 | 香山会议的相关报道颇为诡异 »

星期四, 五月 22, 2008

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

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1, 11:40:36:

1976年9月,也是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时候(忘记是多少天了)。有一天下午,突然有人在我家门框上贴了一对挽联,上面写着"永垂不朽"什么的。我刚放学回家,吓了一跳。过一会儿,就见外面挖防空洞的施工队伍全挤到院子里来了,人人表情肃穆。我心想,追悼会不是开过了吗,怎么又开?只见一年轻小伙子走上台阶,站在我家门口,照着一张破纸,念了起来。我听了一会儿,才明白。原来这哥儿们憋不住,自己在帐篷里下象棋,被抓了个现行。这儿念检讨呢。

-
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之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1, 12:13:50:

学校开完追悼会,老师跟我说让我去参加区教育局的追悼会,时间是下午四点。三点钟放学回家,就和大院里的孩子玩起了打仗。正打的上隐,忽然想起追悼会。赶紧跑回家看表。四点二十。这下坏了。又一想,反正也晚了,转头出去接着玩打仗。第二天上学,我忐忑不安看老师的表情。老师没有任何表示。后来也没有人提起这件事。估计教育局不知道每个学校派几个人,所以被我逃过一场大难。

-
禁止一切娱乐活动的故事之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5-21, 13:01:39:

那真是个多事之秋。

又是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到胡同口,看见一警察叔叔蹲在一门洞里,旁边围着十几个孩子,都在东张西望。警察看见我,叫"喂,你过来。"然后问,"你是(我的外祖父和外祖母)家属吧?""是。""到派出所给他们送饭。"我才知道派出所是不管饭的。不记得为什么当时父母都不在家。我做了饭,装在铝饭盒里,用网兜提着,送到了派出所。往里走的时候,正赶上一群警察叔叔出来。我从没见过这么多警察,瞪着眼睛看。突然一股大力把我推到墙脚。要不是我腿倒腾的快,脑袋非撞墙上不可。我心想,这就是当犯人家属的滋味儿。饭留在那儿了,人没见到。

老头老太太过几天给放出来了。我父母仔细问了经过。原来在领导人逝世的那天,两口子包饺子。某个小孩看见,报告给警察。两人在派出所被分开看押,审讯。基本上审讯方法是,"老太太都说了,你也说吧。说了就能宽大处理。"两口子都坐过日本人的牢,对这种小儿科根本不放在眼里。两人口径自始至终完全一致,就是他们天天吃饺子。最后没办法就把他们放了。

00:10 发表在 中土,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