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被封之前 | 首页 | 亚洲周刊:贵州风暴背后隐藏的尖锐矛盾 »

星期五, 七月 04, 2008

福田首相将坐自卫队军机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詳訊:福田決定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07.03 14:04
【共同社7月3日電】據日本政府多名官員3日透露,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當天決定,出席下月8日舉行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福田將成為近20年來首位出席奧運開幕式的在任首相,而上一次還要追溯到前首相竹下登出席的1988年漢城奧運會開幕式。福田將於8月8日抵達北京,並於9日趕回日本出席在長崎市舉行的原爆犧牲者慰靈和平祈念儀式。

首相出訪通常乘坐政府的波音747專機,但出於節能考慮,此番往返北京將改乘航空自衛隊的小型“多用途支援機”(可載19人)。

日本政府事先已向中方表態,一旦東海油氣田開發問題得以了結,福田首相就將出席奧運開幕式。因美國總統布什、韓國總統李明博等相關國家首腦已紛紛決定出席,同時日本政府考慮到“西藏問題逐漸平息也為出席創造了環境”(政府人士語),因此最終做出了這一決定。

福田曾在5月7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積極考慮”出席奧運開幕式。

福田在北京期間將不會參加任何首腦會談,隨行人員人數也將控制在最低限度。(完)

-
◆小資料:多用途支援機

07.03 14:38
【共同社7月3日電】日本航空自衛隊所擁有的多用途支援機是一種美國產小型飛機,具有指揮聯絡、空運小型貨物、訓練支援等多種用途。該飛機翼展約24 米,全長約27米,可容納19人。1995年日本政府決定引進2架該型號的飛機,目前已擁有5架。2007年6月,當時的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出席在韓國濟州島召開的日中韓外長會議時曾乘坐過該型號飛機。(完)

01:38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