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北京警方与香港警察冲突视频 | 首页 | 本溪奥运火炬传递或曰不传递 »

星期日, 七月 27, 2008

中国第二批高中生结束半年留日生活回国

◆中國第2批長期訪日高中生回國前出席報告會 07.26 18:01 “中國高中生長期訪日項目”第2批高中生在回國前報告會上,從國際交流基金會理事長小倉和夫手中... 【共同社7月26日電】(記者 古畑康雄)參加“心連心 中國高中生長期訪日項目”的第2批37名中國高中生近日結束了為期1年的留學生活,於25日在國際交流基金會舉行了回國前報告會。 來自遼寧省的留學生代表、在京都立命館高中留學的白雪純子說,“剛開始有種自尊心,覺得自己代表一個國家,不想露出軟弱面。但老師鼓勵我‘只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是不會成長的。任何事情都重在挑戰’,之後我參加了自己不擅長的體育項目等”。她還說,“班裡的同學沒有把我當作留學生,而把我當成自己的夥伴。送別會上看到大家在錄像帶裡的留言‘非常喜歡雪純子、不要忘了我們’,令我很感動”。 在大阪夕陽丘高中留學的上海學生張倩雲含淚發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同學一起跑、一起笑、大家成為了一個整體。有朋友對我說,不管到哪裡我們的心都是連在一起的,我們是一生的朋友”。她還講述了自己的抱負“在中國體會不到超越國境卻心靈相通的感受。希望能充分利用這一體驗,今後繼續努力”。 “中國高中生長期訪日項目”始於2006年。選自中國各地的高中生寄宿在日本家庭,在日本各地的高中學習。實施此活動的國際交流基金會日中交流中心代理所長橋本香都子表示,“希望每個人將自己親眼所見和親身感受到的日本介紹給中國的家人朋友”。 在日中交流中心的網站“心連心”上可以閱讀留學生用日語和中文寫的日記。網站地址為http://www.chinacenter.jp/。第3期留學生將於9月來日。(完)

21:42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