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韩国《中央日报》:北京进入战备状态 | 首页 | 美国自行车队抵京 »

星期二, 八月 05, 2008

中国履行奥运新闻自由承诺之喀什版

兩名日本記者在新疆喀什遭武警扣押並被毆打

08.05 15:00
【共同社喀什8月5日電】據相關人士透露,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報道襲警事件的一名《東京新聞》日籍攝影記者和一名日本電視台的日籍記者4日深夜被武警扣押,側腹部及面部遭到了毆打。攝影記者的閃光燈也被損壞。

據透露,當地負責人事後已經認錯,並表示將賠禮道歉。

日本記者是4日深夜抵達當地進行報道的。他們在武警駐地附近報道時,被武警從背後勒住脖子,之後又被抓住四肢抬進了營地。在營地內,他們被摁在地上遭到毆打,約2個小時後才被釋放。

除兩名日本記者外,還有多名香港記者也被扣押。(完)



BBC报道



2008年08月0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54北京时间 14:54发表

日记者新疆被殴 东京将强烈抗议

一名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说,东京计划就指称的中国警察殴打两名报道周一喀什暴力事件的日本记者一事向北京提出强烈抗议。

据日本媒体界发言人说,这两名记者——一名是东京新闻的摄影记者,另一名是日本电视台记者——是周一(8月4日)在喀什发生暴力事件的地点进行报道时被警方逮捕的。

发言人还说,这两名日本记者被带到一个警察局后遭到殴打,两小时后获释。二人伤势均不严重。

日本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日本驻华大使馆正在搜集有关信息,随后将向中国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电视台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一个严格依照正确程序进行报道的记者成为暴力行动的受害者是一件令人感到极为遗憾的事情。

与此同时,中国警方进一步加强了对喀什地区的控制。

周二早上,发生暴力事件地点对面的一家酒店的客人被告知,酒店已经遵照警方要求关闭了互联网。

警察进入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的房间,强迫他删除了在出事地点拍摄的照片。便衣警察跟踪外国记者在喀什各处的活动。

13:13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