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天下第二 | 首页 | 国家利益vs国家民意 »

星期五, 八月 15, 2008

日本不公开饺子在华中毒情况是遵从中方意愿

◆日外相称不公开中国饺子中毒情况是遵从中方意愿

08.15 17:26
【共同社8月15日电】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15日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日方根据中方要求而未公开中国饺子中毒情况一事表示,“遵从信息提供方的意愿是一个大原则。(中方)认为公开信息会影响调查工作,因此要求保密。这其中也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再度强调了日本政府在该问题上所作判断没有错。

此外,高村还表示,“提供信息的决定是由中方高层做出的。下层官员也许有人说不应该提供信息”,暗示中国国内有意见反对向日方通报此事。

高村还称,“如果在(17日的)日中外长会谈中能够公开调查信息那当然最好,但并不期望达到那一步”,表示日方将注视中方调查工作进展的想法。(完)

21:59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