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选举 | 首页 | 显然还来得及 »

星期六, 八月 23, 2008

Blogger的力量

按照各西方媒体报道,昨天IOC(国际奥委会)之所以要求国际体操协会(FIG)重新关注中国体操女队的年龄问题,是因为美国安全专家Blogger Mike Walker在blogspot发表的博文;该文透露了百度搜索结果,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的《2006年全国体操运动员上报注册表》Exel文件中,何可欣的生日记录。但是他的文章发表于美国时间8月19日下午1点;至迟在至少20个小时之前的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一个中国网友就已经通过百度,搜索到了《2005年全国体操运动员上报注册表》中何可欣的生日记录。可惜他们都没注意到杨伊琳在这两个表格中的同样情况,江钰源的生日也和现在官方说法有出入。

至少从时间上来看,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Exel文件的存在,应该归功于中国网友才对。无论知晓Mike Walker是否通过中国网友的搜索才激发灵感,就Mike Walker的记录看,他是中文文盲,几个古狗或百度截屏也牛头不对马嘴;但显而易见,第一这和Mike Walker的所谓“黑客”身份无关,西方媒体显然也相当SB,纽约时报、美联社等月前就已经长文揭露中国体操选手年龄问题、前几天又再次发飙,这么著名的媒体怎么都查不到这样的公开铁证,反而要Blogger帮忙;第二中国老百姓的正义感和敏感度并不输给洋人,只是这样的中文博文存在就已经天幸,既无法引起国内关注,也很难引起国际关注。

当然,我不认为IOC的要求或者FIG的“调查”会有任何结果。在中国,谁说了算?别说14说成 16,就是把6岁说成16你都没招。百度快照至今未删,最多表明中国已经不是完全铁板一块。这在毒饺子事件中也是很好证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说几无可能是中国责任,外交部马上打圆场,说还需调查;按照日媒的说法,温家宝对公安部的匆忙结论也表示不满。最近毒饺子流入国内市场,据称也是高层压制下面声音,而通知日方。

01:22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