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显然还来得及 | 首页 | 中国奥运金牌成本估算 »

星期六, 八月 23, 2008

中国运动员的收入分配

……

“刘翔没有个人的经纪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澄清说。

刘翔的商业开发由中国田径协会全权管理。王大卫说:“我们对运动员的开发,可以说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早在2002年刘翔崭露头角后,中国田协就开始对他进行商业开发。王大卫坦言前期是在摸索中学习,“在刘翔不是奥运冠军的时候,他的价格在同类运动员当中已经做得不低了,但奥运会刚刚结束后出现的一些刘翔的广告,实际上是在奥运会之前拍的。在他还不是奥运冠军时签定的价格,我们觉得还不错,但现在看来感觉还是亏了。”

有报道称刘翔一年收入达到了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对此,王大卫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介绍了刘翔广告收入的分配原则,“我们现在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分配政策,运动员占50%,教练员拿15%,培养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占20%,中国田协留15%。”

“刘翔由田协统一开发,上海市不再进行相关开发,避免了恶性竞争,保证了各方面的最大利益,地方对此也非常认可。”王大卫说。

来源:浙江在线

13:07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