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3岁以下 长得漂亮 | 首页 | 中国贫困人口25年大幅减少 »

星期三, 八月 27, 2008

德国工人阶级爱中国

中开发收购德累斯顿的事,本来以为就这么了了,以前德国媒体就分析过,哪怕只是因为政治阻力也不可能。这两天又忽然炒了起来。究其原因,是中开发提出新方案:一个是价格高出不少,第二是现钞一次付清,第三是承诺少裁减员工。这让工会很窝心,纷纷赞成卖给中国人,说只要工作位置保住就好。当然,这听着更像是对德国商业银行的裹胁。

分析说,中国自然是希望通过购并真正进入国际银行业,之前类似努力已经挫折多次,中国为达到这一步,会不惜代价;德累斯顿的母公司安联其实也希望能卖给中国,因为这样中国自然会感激安联,安联就可以在中国大展身手了。但是,因为可预见的政治障碍,这样的可能性最多只有20%

但就这20%,也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数字了。万一这20%梦想成真。可以想见难以避免德国政经风暴,互相指责。

中国确实站起来了,可以让美国、德国这样的大国都惶惶不安。中国人什么时候站起来呢。

22:07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