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必须相信 | 首页 | 丁学良:你不能不看的墓碑 »

星期四, 十月 02, 2008

BBC:中国Skype用户被监控

这个清单似乎不太可信。

2008年10月0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28北京时间 02:28发表

Skype中国合作伙伴"监控用户"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网络电话公司Skype一家中国合资企业记录和检查用户的网上行为。

多伦多大学的电脑安全专家说,该家合资企业Tom-Skype监控用户在网上聊天的记录,并把那些包含了敏感内容的讯息储存在可以从公司外部进入的服务器上。

加拿大的专家还说,由于缺乏安全措施,他们得以查看经过监控系统过滤的150,000万条短信,其中很多包括政治敏感词汇。

加拿大专家撰写的报告称,存储在这些服务器上的信息包含了共产党、法轮功、胡锦涛、台湾独立、温家宝等政治敏感关键字,地震、奶粉等字眼也在监控范围之内。(详细清单请看文尾)

据报,Tom-Skype会过滤这些词汇,并记录下客户的个人身份信息。

报告称,这些证据显示出,Tom-Skype在审查和封锁含有敏感关键字的聊天信息,并可能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监视。

虽然报告中没有明确提到中国政府在这次监控和记录事件中的关系,但是研究人员说,政府应该很容易通过改公司的服务器获取这些资料。

加拿大专家的报告发表之后,再次引发了公众对中国网络控制的程度和性质的关注。

Tom-Skype是和Skype的母公司、网上拍卖公司eBay和总部设在香港的Tom在线公司的合资企业。

eBay表示,他们一向不掩盖中国的合作伙伴过滤短信的真相,因为这种做法是符合中国法律的。

但是eBay也对Tom-Skype网站被侵入、外人可以看到用户信息的安全问题感到关切。

敏感字眼

共产党、法轮功、胡锦涛、台湾独立、 Skype、退党、江泽民、六四、奥运会、九评、李洪智、地震、民主、西藏、毛泽东、邓小平、钓鱼岛、国民党、天安门、奶粉、萨斯、美国之音
来源:多伦多大学

21:42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