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公安部长孟建柱:美国诱发中国暴力袭警 | 首页 | 夜深了,你妈在哪儿你知道吗? »

星期三, 十一月 19, 2008

陇南对话

张三按:除了该ID本身,相当同意这位“打倒达赖俱乐部”老师的意见。本来就据称深受爱戴的薄熙来亲切和出租司机对话了,重庆交委等高官受到处罚了,够透明、够和谐、够果断的吧?网上万众欢呼不已,但一波未平,重庆永川出租停运再起。

就是圣人之治,也仍然是人治。只要是人治,就必然陷入
万劫不复的恶性循环。

-
祸起萧墙,但愿执政党有个清醒的头脑 打倒达赖俱乐部

发生骚乱再进行处理,无论如何都是被动的。如果处理当地官员,那无疑等于鼓励这样的骚乱在其他地区上演;如果不处理,又没有办法向群众交代,以后还会发 生。所以现在要痛下决心,真正开始推行县一级的地方直接选举。中国的行政管理单位就是县一级。百姓能够看到的也就是县一级的官员。因此我觉得最符合中国国 情的制度就是县级直接选举,以上的官员选拔。能够得到县级百姓认可的干部,一定是做出成绩的干部。但能否达到上级官员的素质,就不是群众能够掌握的,只有 进行选拔。这样就结合了直选和选拔两种制度的优点,选出来的干部总体不会错。这也应该是渐进式政治改革的起点。

你肯定实行县一级直选后中国就不再有类似骚乱? *meow*

TO: meow 打倒达赖俱乐部

什么事情一绝对了基本上是错的,所以我当然不能确定会消除骚乱,就象不能确定消除洛杉矶的骚乱一样,也象不能确定美国再过几个月不会发生骚乱一样。但我能 够确定的是,直选的最佳效果一定是选出你了解的那个人,而不是被罩上光环的那个人。我也能够确定的是,现在的这种管理方式一定会让情况越来越糟糕。我还能 够确定的是,总要给百姓一个发表意见的机会和方式,否则积重难反。

不要动不动就骂共产党,动不动就民主民主的 nathanwoo1974

中国这几年就是给民主给闹的,搞得国家乌烟瘴气,什么事情都有个理由,一群群网友就炒吧。一个国家都没有了规矩。杀警察都有理由可以说。在国民素质参次不 齐的时代还是需要一点强权的。再这样下去政府都没有威信了。阿猫阿狗都可以对国家领导指手画脚。台湾的阿扁不就是民选的吗,看看给台湾带来了什么。不要有 点事情就骂共产党,要看到中国这几十年还是在发展的。还是很有成就的。叫美国总统过来试试行吗?说道贪污中国官员贪污是有着上千年传统的,是骨子里的东 西,洪武时期老朱那样的杀,不是还是有一批一批的敢死队一般的贪污官员往前冲。所以有的时候也要宽容点。如台湾一些人说,国民党收钱人家帮你办事,事情没 办好还退钱,而民主党收钱不办事,还不退钱。这个就是很现实的问题,和理想往往不能混为一谈。

TO: nathanwoo1974 打倒达赖俱乐部

我完全不同意你的观点。民主是大势所趋,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发展方向,或迟或早,总是要实现的。现在国内的行政气候,逼着你要么成为所谓的精英阶层,要么不 要有什么事情。作为一个小百姓,如果你遇到什么事情,你就知道什么叫屈辱了。而民主至少能够让你感受到公平,而不是赤裸裸的不公平。如果你在国内过得不错 的话,那是因为你要么属于精英,要么你没遇到事情。二者必居其一。美国为什么有梦?中国梦在哪里?

原载:http://news.wenxuecity.com/Comments.php?MsgID=740523

11:39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 Tags: 陇南

评论

国内言论基本没有自'由,有也只剩下赞扬和谐社会的自'由

发表人: 路人C | 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

国内言'论基本没有自'由,有也只剩下赞扬和'谐社会的自'由

发表人: 路人C | 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