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那些“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国家 | 首页 | 警察自述因上访被送精神病院经历 »

星期三, 十二月 10, 2008

中国贿赂现象:22国倒数第二

Bribe Payers Index 2008


中国短讯 | 09.12.2008 | 15:00 UTC
透明国际:中国等金砖四国贿赂现象最普遍

德国之声:据各通讯社报导,透明国际周二在伦敦发表了对22个国家贿赂情况的调查。贿赂指数(BPI)以0至10分打分,10分的意思是,这个国家的企业没有人愿意给外国有权的高官支付贿赂金。0分为极差,贿赂严重。

在2008年贿赂指数中,倒数第一、贿赂现象最严重的的是俄罗斯(5.9分),倒数第二至第四的都是最著名的门槛国家:中国(6.5),墨西哥(6.6),印度(6.8)。除了墨西哥代替了巴西外,差不多就正好是"金砖四国"了。

最廉洁,即企业最不愿意在国外支付贿赂金的国家是比利时和加拿大,这两国以8.8分并列。德国也相当不错,跟英国和日本以8.6分并列第5。

透明国际主席拉贝勒(Huguette Labelle)说,调查结果表明,大出口国的许多公司始终还依靠贿赂来争取订单。在建筑、房地产和石油行业,贿赂现象尤其明显。贿赂现象最少的行业是 IT和渔业,还有银行、金融业。这个调查是询问了26个国家的2700经理人员的结果。

原载: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3861259,00.html

透明国际原文:http://www.transparency.org/news_room/in_focus/2008/bpi_2008

11:32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