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不宽容的模样 | 首页 | 一个美国人致中国人的信 »

星期二, 一月 13, 2009

根据民意总结的春运四点解决方案

张三

通过北京站37号窗口视频事件以来,完全没有脑残嫌疑的人民群众数以百万计的热烈留言,我们发现,中国铁路问题的症结,根本不是铁道部胡说八道的什么运力的问题,而根本就是腐败和垄断的问题!据此,我们总结出四点改革方案:

1. 取消所谓特定窗口。铁道部狡辩说“在窗口把同一方向车票先打出,再集中到特定窗口发售”的所谓方法,是非常荒唐的,根本就是为腐败找借口。根本就没有办法证实,打出的车票确实去了特定窗口;这次是窗帘没拉好,被眼睛无比雪亮的人民群众发现了,如果没有发现呢?如果在办公室运作呢?在售票窗口这么做,是公然 挑衅人民;在办公室这么做,是不可告人。无论售票员还是其他内部人员,都很容易借此出票,然后倒票给黄牛。公平才是王道,取消特定窗口,还有什么所谓分售,这样所有窗口都一样,堵塞腐败渠道,这样才叫公平公正,这样大家就算排队排上几天几宿几个礼拜,都心甘情愿。

2. 所谓民工、学生、和单位团体票,也根本就是利益集团的又一个腐败借口。根本没有人知道打出的这些票是不是真的都给了民工、学生,还是给利益集团倒卖牟利了。民工、学生虽然说起来是弱势团体,但是在春运买票这样的事情上,难道除了万恶铁道部及其利益集团,还有谁不是弱势团体?难道个人不更弱势?难道不应该人人公平?

3. 坚决实行车票实名制,这才是堵住黑票的根本手段。调查表明,有七成民众赞成火车实名制。铁道部所谓“买不到票主要是因为运力紧张,而实名制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什么“实名制将增加很多麻烦的程序”,根本就是出于利益集团一己之私的无耻借口。实名制了,就能基本杜绝铁路客运的贪污腐败、能消灭春运黄牛,人民群众笑了,利益集团哭了!检票处配备公安和联网电脑检查身份证及其真伪,这有什么难度呢?每个人对比车票和身份证,虽然慢点,但是公平啊!2009年回家的人,虎年春节一定能够温馨到家!

4. 最最根本的是,坚决打破垄断,引进市场机制!铁道部春运不涨价,根本就是欲盖弥彰,妄图糊弄老百姓,掩盖他们早已获取暴利的实质。中国十三亿人,难道还解 决不了春运一亿多人次的问题么?效率来自市场,铁路私有化民营化,天不会塌下来。人民群众都不怕,他们怕什么呢?还不是怕他们失去了口中的肥肉?私有化民营化了,黄牛也没有了,哪怕春运一张票1000块钱,大家都绝不会抱怨,市场调节,和猪肉一样,有涨有跌,公平公正啊,凭什么由垄断利益集团来制定什么价格?

2009.01.13

23:01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