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又来这套恶心伎俩 | 首页 | 美国再次正式确认尖阁诸岛属日美安保对象 »

星期四, 三月 05, 2009

八成“法国网民”支持还兽首

逾8成法国人支持将兽首还中国 有人建议存伪还真

2009年03月04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圆明园鼠兔首拍卖成为近期中国网络上最热的话题之一,同时也引起了很多法国网民的关注。《费加罗》报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八成的法国网民认为,贝尔热应该将兽首铜像归还中国。

民意一边倒 逾八成法国网民认为兽首应该归还中国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佳士得公司拍卖圆明园兽首引起了法国民众的极大关注。3月2日,拍得两件兽首的中国收藏家蔡铭超拒付款的消息发出后,《费加罗》报网站当天就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题目是“圣罗兰-贝尔热拍卖:是否应该把铜器归还中国?”

这项网上调查的内容是:拍得两件铜器的中国买家,以“爱国主义”为名义,拒绝付款。皮埃尔·贝尔热表示将把两个兽首留在自己手中。您认为贝尔热是否应该像北京方面要求的那样,把这两件铜器归还给中国?

报道中称,截至当天晚上18点48分,已经有51680名法国网民回答了这份调查,并有183人发表了评论。调查结果显示,81.48%的网民回答“是”,认为贝尔热应该将铜器还给中国;另有18.52%的网民回答“不”。

有法国网民建议:贝尔热复制兽首 将原件归还给中国

报道中称,其中一位网民评论表示,“给贝尔热先生的建议:将这两个铜器进行复制(得让专家能够分辨出复制品和真品的区别),然后把复制品留给自己,把两个原件还给中国人”。

还有一位网民说,“我们应明白为什么他们希望归还两件铜器……应该想想它们是怎么来到法国的。”

另外一名不同意让贝尔热将兽首归还给中国的网民则表示“如果我们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把铜器还给中国,我很好奇到时候卢浮宫会变成怎样的场景。协和广场也将失去标志性的方尖碑,等待我们去参观的将是空空如也的凯布朗利博物馆(Musée du Quai Branly)。我认为应该通过一项以艺术为主题的合适的外交方式,让一个有资格拥有它的国家保留它,而我们并不非正义地占有它。”

http://www.chinanews.com.cn/cul/news/2009/03-04/1588308.shtml

-
中国网民投票认应归还兽首铜像
DWNEWS.COM-- 2009年3月4日13:0:13(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4日专电)中国收藏家蔡铭超的行为又唤起了中国人的爱国情绪,「费加洛报」网站针对是否应将两尊兽首铜像归还中国的议题投票,结果史无前例的涌进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投下肯定票。

费加洛报认为,中国朋友对拍卖圆明园兔首与鼠首两尊铜像的事件敏感,显示中国人对历史上受到欧洲或是日本殖民的耻辱记忆犹新,当中国政府处在一种微妙棘手的位置时,就非常会运用这种怨恨与创痛。

费加洛报解释,因为这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以一个并非真正举足轻重的事件来唤醒中国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来转移饱受世界经济危机的民众注意力。

费加洛报今天表示感到无上的光荣,因为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进入费加洛报的网站,针对费加洛报网站的每日问题投票,昨天的问题是,是否应该将两尊兽首铜像归还给中国?

平常最多只有1万5000人回应的每日问题,昨天创下了8万1050人的纪录,中国人海战术般的投下了「应该」,使得投票结果为14%的人持反对态度,86%的中国人则投下了肯定票。

费加洛报对这个结果不无讥讽的表示,还有2亿5300万的中国网民还不知道费加洛报有这项调查。

「世界报」今天也就蔡铭超是不是匿名买家指出,作为拍卖参与人,蔡铭超应该向佳士得提出了他有能力付款的银行存款证明,至今为止佳士得都拒绝发表评论,就是因为蔡铭超还在7天的付款期限内。

如果蔡铭超不付款,法国2000年7月10日的公开拍卖法有规定,以高拍卖价的原则来再次拍卖被拒绝付款的拍卖品。也就是说,若鼠首或兔首任一尊铜像未来拍卖的价格若低于这次拍卖的总价1570万欧元,其中的差价就应该由蔡铭超补齐。

如果再次拍卖的价格高于这次的拍卖总价,高出的差价就属于卖家贝尔杰(Pierre Berge)。

至于贝尔杰已经表示,他将继续收藏这两尊铜像,根据2000年的法律,贝尔杰有这个权利。980304

http://www.dwnews.com/gb/MainNews/SinoNews/Mainland/cna_2009_03_04_13_0_21_526.html

04:2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